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是什么引起的痛风?该如何预防痛风?

2018-03-22 10:11:00      

  现在有一种疾病在中年人身上的突发率特别高,经常有可能演变成偏瘫等较为严重的病症。这种病就是痛风。痛风病是一种具有遗传效应,与功能代谢有关的疾病,有通风病家族史的人,一般如不注意生活习惯,就容易得痛风病。痛风病痛起来那真是不要命,是真的痛到骨子里,在关节里产生剧痛。

  是什么引起的痛风?

  据医学分析,引发痛风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先天脾肾虚弱,肾脏代谢紊乱,气血不调,湿水积累在关节之间,关节水肿胀痛;其次肝脏发育不全亏虚,精血不足,导致全身经脉不通,牵一发而动全身;再有也可能是后天的环境因素的影响引起痛风,经常居住在潮湿漏水的,湿热当风的环境中,四肢筋骨关节饱受风湿,因长此以往,所以风寒湿热停留在关节筋骨之间,久不散去,这样日积月累,关节血流阻塞不通,自然肿胀疼痛。

  痛风主要是表现在四肢关节、脊背、肩膀等部位骨痛,至使关节畸形,功能衰竭,始终无法缓解,当治疗无效时,很可能是出现瘫痪现象。痛风患者,如果关节永久性畸形,肾功能慢慢衰竭,尿酸无法排出,不断积聚在肾脏,还很容易就导致肾结石;若病情恶化,关节出现过度肿胀,尿液少量排出,甚至出现贫血,高血压这就表明肾脏已经开始罢工,这种病情一般很难逆转。那么问题来了,总不能见死不救?

  该如何预防痛风?

  预防痛风是一件比较有挑战性的事情,要预防痛风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该禁忌的地方也很多。列有如下几点。

  1、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标准的体重。肥胖的人要适当减肥,并且减肥要循序渐进,否则很容易导致突发痛风。

  2、医学上,碳水化合物可以促进尿酸排出,这样有利于肾脏的凋谢调节,避免肾功能衰竭。

  3、食用含蛋白质类食物时,一定注意蛋白质的含量,根据自己的体格,要严格控制。

  4、平时可以大量喝水,喝水有利于新陈代谢。

  6、酒精在体内反应,促进乳酸的合成,反而抑制了尿酸的排泄,所以也要忌酒。

  随着医学的不断进步,对各类病症的研究也取得也很大的成就。痛风可以采用中西结合治疗,可以进行激光手术 之后喝中药配方进行调理;所以即使患病,也不用太过于担心,但平时千万也不可掉以轻心。知道自己的家族病史,或者处于特殊环境,就要十分注意饮食,多喝水,多运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预防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寒冬该如何拒绝痛风“造访”?努力做好4件事防治痛风来敲门!

严寒冬季,正是痛风发作频繁期,这跟没有注意四肢保暖、吃太多火锅、喝肉汤有关。嘌呤的最终产物是尿酸,高嘌呤饮食如吃太多动物内脏、海鲜、各种……详细>>

痛风对肾影响大 生活要会预防痛风

痛风会导致高血压和高血脂,最后导致死亡也很正常,在年长者痛风死亡原因中,心血管因素远超过肾功能不全。但痛风与心血管疾病之间并无直接因果联……详细>>

什么是痛风病 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是痛风病?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疾病,痛风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风,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风,原发性与继发性痛……详细>>

引起痛风的病因是什么?

痛风一般多发人体各部位,关节剧烈疼痛,痛不欲生的“痛”,但是,很快1-7天痛就像“风”一样吹过去了,所以叫“痛风”。那么,引起痛风的病因……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