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患上这种病就不能喝药酒 不然发病会更加快

2018-04-03 10:12:47      

在20多年以前,痛风病在我们的国家,是非常少见的一种病。在那个时候,痛风病在西方是很常见的,但是在中国却很少见到。可是现在在中国,痛风病却经常出现。反而在西方却很少出现了。

什么是痛风

痛风病,说实话其实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尿酸的含量太高了导致的。如果你的血液里面的尿酸的含量很多。那么,你的身体里就会出现尿酸盐晶体,而你的身体里尿酸盐晶体含量过多就会导致你得痛风病。我相信大部分人都会知道,尿酸是嘌呤进行代谢之后的得到的东西。所以如果你吃的食物里面嘌呤很多的话,在身体进行代谢以后,你体内的尿酸就会增多,那你的身体里也会出现更多的尿酸盐晶体。自然而然的你就会得痛风病了。所以一般为了防止得痛风病,大家都会少吃含有很多嘌呤的食物。

痛风可以喝药酒吗

痛风病人是不能喝药酒的。在最近的十几年里面,酿酒业发展的非常快。喝酒的人也非常多,而且他们都喝的很多,这是得痛风病的人快速增多的其中一个原因。

相信大多数得了痛风病的人都曾经有过这个样子的经历:晚上刚刚和朋友喝完酒吃完饭,第二天就会发作痛风病,而且发作地又快又急。那么就有人会问了,喝酒为什么会让得了痛风病的人发作呢?相信学过生物和化学的人就会明白:酒精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乙醇在人的身体里面进行代谢以后是会产生非常多的乳酸的。那样会导致人们身体的血液里面乳酸的含量大量的增加。而乳酸会阻碍尿酸通过肾排出身体,而且还会降低人们身体的血液里面的ph值,加快尿酸盐晶体的出现。而尿酸盐晶体又留在了肾的位置,伤害肾。另外乙醇还会加快尿酸形成的速度。所以得了痛风病的人不能喝酒。

很多人都觉得喝药酒,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虽然喝酒能够舒缓经脉、促进血液流通,而且还能够驱寒,甚至是防止一些病。但是不是什么样的人都能够喝酒的。最起码大家应该知道一点:有很多人因为喝了太多酒住院,甚至死亡。而药酒是将中药放在酒里面浸泡酿出来的,不仅有中药的功效,还有酒的功效。所以自然也继承了酒的缺点。痛风病人不能喝酒,自然而然也不能喝药酒。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酒 痛风

喝药酒治骨质疏松?当心药物不良反应

骨质疏松症猛如虎,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第二大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在我国50岁以上的人群中,每5名女性中就有1名受到骨质……详细>>

得了痛风就不能吃肉了吗?痛风在饮食上要注意这5点,不要乱吃!

痛风是让很多人都感到恐惧的一种疾病,得了痛风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注意日常保健,饮食上也要注意。很多痛风患者在饮食都存在着误区,听着别人说……详细>>

团聚时痛风患者能不能喝酒?原来可以适量喝点这种酒!

春节来临之际,患有痛风的朋友郁闷了,因为大家在举杯同庆的时候,自己却不知道能不能喝酒,喝什么酒?痛风患者到底可不可以喝酒呢?详细>>

酒类的嘌呤并不高,为何会引发痛风?痛风患者还能不能喝酒?

说到痛风,大家都知道,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很大的控制,一定要有自觉性才能保证痛风不经常发作。这主要是因为,人体需要控制对嘌呤的摄入,如果嘌呤……详细>>

为什么喝酒会诱发痛风?还不能忽略这8大因素!

痛风属于第二大代谢性疾病,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进而诱发关节无菌性炎症,其典型症状是关节红肿热痛,剧烈疼痛且难以忍受,甚至伴有头痛发热和……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