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尿酸高是痛风吗?尿酸高会怎样?

2018-03-19 12:07:49      

在20多年以前,痛风病在我们的国家,是非常少见的一种病。在那个时候,痛风病在西方是很常见的,但是在中国却很少见到。可是现在在中国,痛风病却经常出现。反而在西方却很少出现了。

曾经参加过身体检查的人们应该都知道,尿酸的含量不是在尿液里面检查的,它是在血液里面检查的。而痛风病,说实话其实就是因为血液里面的尿酸的含量太高了导致的。如果你的血液里面的尿酸的含量很多。那么,你的身体里就会出现尿酸盐晶体,而你的身体里尿酸盐晶体含量过多就会导致你得痛风病。那么尿酸高就是痛风吗?

尿酸高是痛风吗

在一次同学聚会中,一个同学说,他有痛风病,不可以喝酒,因为他在体检的时候发现自己体内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很高。虽然他特别注重自己身体健康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他觉得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高就是得了痛风病的看法是错误的。一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高,并不一定就是得了痛风病。因为痛风病虽然是因为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高引起的一种病,但痛风同时又是一种关节炎,并且是非常常见的关节炎。所以光凭借着一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里的尿酸含量高就说是得了痛风病是不正确的。

尿酸高会怎样

一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过高是因为他的身体里面有一种被叫做嘌呤的东西因为人体代谢发生了错误,导致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增多而导致的一种病。而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过高,又会引起其他的疾病。比如说痛风。一般来说,一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越高,那么他得痛风病的可能性就越高。不过也还有一小部分的人在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正常的情况下,也会得痛风病。

如果一个人身体里的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很高,那么他应该少吃含有嘌呤的食物,而且也不能喝酒。因为尿酸是嘌呤进行代谢之后的得到的东西。所以如果你吃的食物里面嘌呤很多的话,在身体进行代谢以后,你体内的尿酸就会增多。而酒精就是乙醇,而乙醇会加快尿酸形成的速度,也会阻碍尿酸通过肾排出身体。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嘌呤 痛风 尿酸高

高尿酸就会一定会得痛风吗?高尿酸做好这5点可预防痛风!

很多人在体检时都会查出高尿酸的情况,有些人会不放在心上,有的人认为这就一定代表着痛风的发作,已经开始担心。虽然痛风往往都是尿酸高而引起的……详细>>

痛风尿酸的概述

痛风这种疾病的发生常常会牵累到关节的疼痛,而且男性的发病率同女性相比较起来要高的多,西北地区的发病率要高于东南沿海,这种疾病的发生和尿酸……详细>>

切记:高尿酸并不等于痛风!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王健详细>>

痛风发作就一定尿酸高吗?这3种情况,尿酸正常也会得痛风!

其实很多人对于尿酸与痛风的关系都不是特别清楚,只知道尿酸升高就会引发痛风。很多时候尿酸升高就是痛风的主要症状,但是有时痛风发作也不一定会……详细>>

血尿酸和痛风有什么关系?从5个方面来治疗高尿酸和痛风!

痛风的基础性疾病是高尿酸血症,嘌呤的最终产物是尿酸,身体中20%的嘌呤在食物中获取液,剩下的80%是能量燃烧所产生的代谢废物。正常情况下……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