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减肥不仅为了体态苗条 还能确保晚年不患这个病!

2018-04-17 09:47:08      

对于关节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做好关节炎的预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却并不简单。该如何预防呢?

预防关节炎的方法

1、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饮食要合理,并且日常要经常的锻炼。饮食上的营养需要全面一些,不要老驰一样东西。品种要多样化,也不要挑食哦。更不能暴饮暴食了,严格的控制高脂肪、高胆固醇以及高糖类食物的摄入。

生活中要注意多补钙,食补是最好的方式。奶制品、豆制品、蔬菜等都可以多食用一些。还需要注意的是,在生活中可以多晒晒太阳。可以有效的补充维生素D,对于促进钙的吸收很好的。

2、控制体重

肥胖是很多疾病的诱因,特别是中老年人。对于体重更是要严格的控制,防止出现肥胖或者是体重超标。在这个时候,减肥是最重要的,减肥之后可以有效的减轻关节的负担,防止体重对于关节造成的压力。对于预防骨关节病是非常有效果的。

3、避免长时间站立和行走

特别是老年人,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长时间的站立以及长距离的行走。因为这样做可以有效的增加关节的承受力,从而加速关节退变;多注意关节的保暖,防止因受凉而引起的关节病;人们还应及时妥善治疗关节外伤、感染、代谢异常、骨质疏松等原发病。

看完上文大家对于如何预防关节炎有了一定的认识了,其实所有的疾病都是可以在生活中多多注意来预防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预防 骨科 关节炎

保护膝关节不受伤害 从改变这些坏习惯开始!

膝关节是我们全身关节中最容易受伤的关节,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小习惯都可能会让它受伤而导致膝关节炎的出现,我们一起来看下这些习惯你还在做吗?详细>>

关节炎关键在于预防 夏季也不可冷水洗脚

关节炎古时候其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病。随着现在生活现实的改变,关节炎蔓延地越来越快,其发病年纪也越来越年轻。关节炎的治疗很复杂,要根治也许……详细>>

关节炎应注意的9个日常保健

不少女士在中年以后患上骨科疾病, 是由于青年时造成的。因为她们有的喜欢在寒冷的天气里,或者夏天在空调开得很凉的房间里穿短裙,结果造成膝关……详细>>

关节炎分为3大类型,不同类型的病因不同!

关节炎也就是人体的关节以及周围组织出现了炎症反应,患者的关节可能会出现红肿热痛,其功能也会发生障碍,严重的患者却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甚至……详细>>

关节强直当心患风湿关节炎 患风湿性关节炎如何饮食?

由于生活习惯和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风湿性关节炎,尤其是老人家们。作为年轻一代,我们不仅要为自己多了解一下疾病的发病情况,也要为身……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