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对面码农看过来!这样就能预防鼠标手

2018-04-17 09:14:23      

鼠标手经常发生在上班族的身上,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群很容易患上鼠标手。在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

预防鼠标手的方法

1、保持正确的坐姿

经常使用电脑的人群,椅子的高低和电脑桌的高度以及鼠标的距离这些都是需要科学搭配的,不然就很容易会让手部疲劳,经常性的累积的话就会造成鼠标手。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上臂和前身呈夹角45度的姿势,这个时候身体和鼠标的距离是最符合人体的构造的,否则就会距离过大或者过小,都会造成手部出现负担。久了很容易导致手臂酸疼。

2、选择符合生物力学的鼠标

我们选择鼠标要选择大小合适的,与自己的手的出入不要太大。具体的就是自己感觉到舒适了就可以,有些比较好的生物功能的鼠标弧度会比较大。且接触面也比较宽,对于分散手部的压力是很有好处的。

3、移动鼠标的时候不要用腕发力

我们的手部在功能位置上发力的话,是最符合人体生物力学的原理的。也是最有利于手部发挥功能的,在使用鼠标的时候腕背伸20~25度,前臂与食指、中指指尖处于同一平面,手腕、手臂不要悬空。可以用一个柔软的手部软枕垫高手腕,以减轻手腕压力。移动鼠标时不要用腕力,要尽量靠臂力及手指,以减少手腕受力。

4、可以经常用左手来动动鼠标

专家建议,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使用左手来控制鼠标。这么做可以有效的缓解鼠标手,甚至是说经常使用左手操作鼠标的人智商也会比较高!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 鼠标手预防 鼠标手

鼠标手发病率女比男高 两个小动作教你预防鼠标手

如今,我们使用电脑的频率越来越高,不少白领一族每天都需要操作电脑,随着面对电脑的时间越来越长,随之而来的就是,我们的手腕生疼、肩膀发麻、……详细>>

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 白领如何预防鼠标手?

常年用电脑工作的人,除了容易患上颈椎病之外,还有鼠标手。鼠标手的症状有哪些呢?要如何预防?赶紧来看下,避免患上。详细>>

4类人容易患上鼠标手 预防鼠标手的6个方法

如今人们对于电脑的依赖越来越大了,尤其是上班族常常坐在办公室操作着电脑。久而久之,鼠标手就会找上门来。那么你知道怎么预防鼠标手呢?1、经……详细>>

鼠标手有哪些症状?日常如何预防鼠标手呢?

鼠标手是一种针对经常使用鼠标造成一种症状,当然我们是希望出现这种症状的,那么你知道怎样去预防呢?又有哪些方法可以来治疗鼠标手呢?一起看下……详细>>

引起鼠标手的3大原因 教你6招轻松预防鼠标手

鼠标手(腕管综合征)在女性的发病率较男性更高,好发于30~50岁。这种病与患者的职业因素有关,损伤和其疾病也能引起这种疾病。下面我们就具……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