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坐姿睡姿竟然这么重要!脊椎病能否预防就看它们了

2018-04-19 09:20:39      

脊椎病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以前多患发在中老年人里,慢慢的随着工作压力的增加,白领的增多,患脊椎病的人越来越多,并开始年轻化;过去脊椎病是会计和教师的职业病,现在在办公室里算是很容易患发的病了。

脊椎病主要会有的症状是颈部出现疼痛感,上肢的会有疼痛麻木的感觉,现代医学研究后表明,脊椎病还会产生眼胀、头晕目眩、胸闷气短、耳鸣、四肢无力等症状。

治疗脊椎病的方法有许多种好办法,理疗、推拿、牵引、针灸还有手术等,都有很好的效果。其实,我们如果平时多多注意,加强运动,就可以很好的预防脊椎病。下面我们来看下如何预防脊椎病。

1、坐下时保持良好的姿势

很多人在坐下的时候都会弯腰驼背,保持这种姿势可能短时间内可能会让你感到舒服,但是这样时间久了,你的脊柱就会变形,不仅会使你有一个难看的体型,还有可能患上脊椎病。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在工作,都要拥有一个正确的坐姿,这样不仅能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对自己的身体又有好处。

2、保持正确的睡姿

人在床上度过的时间占大部分,所以床上用品和有良好的睡姿十分重要。首先,要有一个高度合适的枕头,因为不合适的高度的枕头会使你落枕,而且久而久之,你的脊椎也会受到一些伤害;其次,有一个良好的睡觉姿势可以呵护我们的脊椎脊柱。

3、不要让颈部受凉

不要让颈部或是脊椎部分直接对着空调风扇等吹,在淋雨之后一定要及时用干毛巾或热毛巾将颈部擦干,避免颈部受凉,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4、不要很久时间都保持一个坐姿

上班或者上学的时候,不要过久保持一个固定不变的坐姿,过一段时间就应该换一个姿势,也可以站起来走动走动,活动一下筋骨。

5、多做运动

现在许多人忙于学习或工作所以一般都缺乏运动,周末的时候又想好好休息所以宅家里。其实因为忙于学习或工作所以就更应该锻炼好身体,放假的时候可以到健身房进行锻炼,晚饭后外出走一走散散步等,多多做运动,活动一下锻炼身体。

总而言之,我们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一个良好的正确的坐姿睡姿,不要让脊椎受到伤害或者是收到凉,同时多多运动,就总能够更好的预防脊椎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脊椎病

脊椎不好全身遭殃,这3种坐姿易引发脊椎病,赶快改!

脊椎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且趋于年轻化,不正确的坐姿站姿、长长期保持同一姿势、不合适的寝具、受到风寒潮湿侵袭、不小心受到外伤等都会引起脊椎病……详细>>

脊椎病的预防方法是什么?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详细>>

怎么判断是否有脊椎病?有脊椎病怎么办?

你以为中老年人才会得颈椎病?其实,颈椎病现在已经对年轻人虎视眈眈了!那些爱玩手机的“低头族”,以及天天和电脑打交道的办公室白领,得颈椎病……详细>>

预防脊椎病 注意6个细节

作为白领和司机,座位上放坐垫能够缓解久坐带来的腰疼和尾骨疼,重量均匀分布后,还能减少椅子对坐骨结节的摩擦。也可在脚下也放个厚垫子,让双腿……详细>>

脊椎病的诊断方法是什么?

脊椎病就是脊椎的骨质、椎间盘、韧带、肌肉发生病变,进而压迫、牵引刺激脊髓、脊神经、血管、植物神经从而出现复杂多样的症状。常见病种为颈椎病……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