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会发生骨质疏松呢?

2018-05-04 11:41:56      

在生活中,我们似乎都认为骨质疏松只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其实不是这样的。人大约从25岁开始,骨质就会渐渐的退化了,原先如果骨质发育的没有很致密的人,就很容易会在老年时期出现骨质疏松了。

老年人为什么会发生骨质疏松呢?

1、运动量不足

 由于老年人的行动比较缓慢,且活动量也比年轻人少很多。甚至是有些老年人是长期卧床的情况,都有可能会造成骨质疏松的。就算是青年人,很长一段时间卧床的话也很有可能会出现骨质疏松,这个时候再去增加运动量也不会恢复到原样,年轻人都是这样,更何况是老年人呢?

2、钙量摄入不足

老年人的饮食量会逐渐的减少,食欲也会没有青少年好。钙的摄入含量也就随之减少了,实际上呢,老年人是比青年人更需要补钙的,老年人需要补充的钙和我们年轻人需要的是一样的。但是老年人所需要的钙很大的可能性是达不到他所需要的,老年人钙和维生素D的代谢,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关系。在阳光充足的照射下,维生素D就会比较充足,这个时候我们体内的钙和磷的浓度就会随之增加的。饮食中缺乏足够的维生素D和蛋白质或者是经历过胃切除等这些手术的话都有可能会影响到钙的吸收。

3、女性绝经因素影响

绝经期以后的妇女,由于缺乏性激素,造成骨质疏松,饮水中氟减少也会影响女性,使妇女骨质疏松。四肢的长骨从40岁以后骨髓腔逐渐扩大,男性骨髓腔扩大极为徐缓,而女性则进展迅速。这些原因可能是女性骨质疏松发病率增高的原因。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骨质疏松 老年人

老年人骨质疏松导致骨折为什么会影响寿命?老年人骨质疏松疼痛有什么好疗法?

骨质疏松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疾病,导致其原因有很多,比如自然老化、药物、化学、辐射等,这种疾病主要发作人群以老年群体为主,会造成患者出现骨……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骨质疏松?中医治疗骨质疏松有哪些方法?

骨质疏松在临床上主要是属于痹症的范畴,但在中医学中并没有骨质疏松这一病名。痹症范围较为广泛,病因分为外感和内伤,针对骨质疏松的病因主要是……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多发的原因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越发容易骨折,而且恢复缓慢,对于男性患者,髋关节会有闷闷的疼痛感,血液养分的供应缺失会引起髋关节坏死。骨质疏松……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药?怎么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

大家都知道骨质疏松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可能会造成骨密度下降,软骨组织遭到破坏,甚至出现全身性的骨骼疾病。若想要预防这些症状的出现,大家要……详细>>

老年人吸烟容易患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那么进一步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还有的人认为吸烟的老年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