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别再相信骨头汤补钙 这些食物补钙效果更显著

2018-05-08 09:25:58      

补钙是我们生活中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很多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家庭,经常都会炖一些骨头汤来给他们补钙。骨头汤的补钙效果真的好吗?

其实骨头汤补钙,效果微小甚微

根据研究表明,其实骨头在经过熬煮后,钙质是很难溶解到汤里的,100ml的骨头汤中,其中的钙质含量不足2mg。这样的量是很难达到每天钙质的吸收量。

简单来说,就是想单纯的通过喝骨头汤来补钙其实是不显示的。喝的过多的话可能还会造成危害的,因为骨头汤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喝得多了肥胖就随之而来了。

所以骨头汤如何熬煮才健康?

当然,对于一定要通过骨头汤补钙的人,也不是没有办法,可以在熬骨头汤时加入一些醋,醋可以更好的把骨头中的钙质解析出来,增加喝骨头汤补钙的效果。

综上所述,喝骨头汤补钙其实并不理想,一方面微小甚微,二来煲汤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比较麻烦,那么有没有其他的食物代替呢?还是有的,不妨多吃这些食物吧。

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1、牛奶

喝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补钙方式,喝牛奶可以有效的促进钙的吸收,避免缺钙。相比于骨头汤的话,喝牛奶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2、海产品

食用海产品也能进行补钙,例如虾米是公认的补钙食材,吃虾米能够促进补钙。另外,吃海带也能帮助补钙。

3、小白菜

女性会想着减肥,为此热量低的蔬菜成了她们的最爱,所以小白菜不妨多吃点,能够促进补钙。食用小白菜可以吸收维生素K,这种物质是骨钙素形成的重要物质,能够提高钙质的沉淀,对强健骨骼更加好。

4、钙片

服用钙片补钙也是大家会做的事情。当然一定要认清哪种钙质:

1、碳酸钙最常见,其含钙量最高,副作用较小,价位也便宜,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补钙产品。

2、乳酸钙比碳酸比更容易溶解,但是其中的钙质较低。

3、磷酸氨钙不建议大家服用,主要其中的磷含量较高,一旦吸收较多,对肾脏都可能造成伤害,这无疑非常可怕。

补钙不是盲目的,要学会运用花最小的代价,达到补钙的目的,这样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误区 补钙

别再被骗了! 喝骨头汤补钙没用 真正补钙的是这些

冬天,喝一碗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排骨汤,真别提有多美了。当然骨头汤这么受欢迎,不仅是因为味道好,还是因为,大家相信它营养丰富,尤其是能补……详细>>

喝骨头汤能补钙吗?真正补钙的是做好这4件事!

说起骨质疏松,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很多老年人都会存在骨质疏松的问题。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骨质疏松现在不单纯是老年人的病,骨质疏松已……详细>>

喝骨头汤能补钙吗?骨质疏松该怎么选钙片?

钙不仅属于凝血因子之一,具有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的作用,其还是构成人体骨骼、牙齿的最主要成分,所以钙元素的多少直接决定身体是否处于正常……详细>>

骨质疏松食疗误区:喝骨头汤补钙

身体中的骨骼因为钙质流失,出现骨质疏松,这时就需要补充钙。很多人会从食物中摄取钙,例如通过喝骨头汤补钙。这样做真的有效吗?南方医科大学南……详细>>

惊!儿童多喝骨头汤竟不能补钙

人的一生有两个时期要注意骨骼生长情况:一是孩子2岁时,这是骨骼的第一次生长高峰,约长高40厘米左右;二是青春期,约长高30厘米左右。许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