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尿酸高还吃这些食物 当心连医生都救不了你

2018-05-08 08:39:48      

尿酸高原本出现在中老年人群中,而目前越来越趋向年轻化蔓延。高尿酸症紧排在三高之后,健康问题不容小觑。

人体内嘌呤物质的新陈代谢发生紊乱造成人体高尿酸症,以致尿酸的合成增加或排出减少。尿酸容易导致痛风结节症、痛风关节炎、甚至痛风性肾病等合并症的发生

那么尿酸高该怎么办呢?古人云:病从口入,祸从口出。控制饮食是治疗尿酸高的重要方式

尿酸高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1、避免海鲜水产类食物。水产肉类嘌呤含量都比较高,尽可能选择嘌呤含量低的,如桂鱼。

2、避免食用动物内脏。动物内脏嘌呤含量比较高,内脏中嘌呤含量低的食物如猪血和猪皮

3、避免食用老火汤。嘌呤易溶于水,经老火长时间熬制的浓汤嘌呤含量很高,高尿酸的人不能喝。

4、不吃辛辣调制肉类。辛辣调味品易使人神经兴奋,易诱使痛风发作。

5避免吃腌制类的肉类。腌制类的肉类大都用盐腌制,盐分比较多,痛风患者应控制在每日2g至5g的摄入量

6、避免吃火锅。很多火锅底料都是辛辣调味品或者使用动物内脏、虾、贝类、海鲜等高嘌呤食物打底,嘌呤含量都比较高。

7、避免饮用酸性饮品。如:酸奶、果汁、软饮等,易提高尿酸水平。

8、忌甜食。痛风患者食用大量果糖后易引起血尿酸升高

9、避免饮酒。酒是痛风发作的催化剂,尿酸高的人不要喝酒。不同品种的酒,嘌呤含量不同,嘌呤含量分别为:陈年黄酒>啤酒>普通黄酒>白酒。若因为应酬不得不喝酒,则应该尽量选择低度白酒。

这些食物常吃就不怕尿酸高

尿酸高不能吃哪些食物,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那么有没有哪些食物是适合尿酸高的人群食用的呢?

1、宜喝咖啡和茶。咖啡中的绿原酸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降低尿酸的含量并和咖啡中的其他抗氧化剂共同降低氧化应激分解,减少体内核酸的分解,从而降低嘌呤的生成量,有效控制尿酸。

2、多吃蔬菜和黑色食物。芹菜、西红柿、黑米、黑芝麻有利尿功效,促进尿酸的排泄。

此外,高尿酸患者生活中适当进行有氧运动,如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运动是改善痛风最好的方式,运动后及时补水,防止尿酸浓度过高造成急性发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 饮食 尿酸

高尿酸就是痛风吗?得了痛风不控制尿酸,小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而一些不良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比较大的负担,痛风与高尿酸血症这两种病大多是不良饮食引起的。很多人认为高尿酸就是痛风……详细>>

饮食不当易引起尿酸升高 降低尿酸常吃这6种食物

我们知道,在临床上,男尿酸正常值为149~416umol/L,而女性尿酸正常值为89~357umo1/L,如果超出指标的话,就是高尿酸了……详细>>

尿酸高是痛风吗?尿酸高会怎样?

尿酸高是痛风吗详细>>

尿酸高不等于痛风!不想痛不欲生这些常吃的就不要再吃了

天气渐渐转凉,很多朋友的关节开始痛了,因为痛风又发作了!痛风发作起来非常痛苦,有的人甚至还要去医院住上几天。至于什么是痛风,很多人都认为……详细>>

切记:高尿酸并不等于痛风!

指导专家: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关节与骨病外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王健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