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日常注意事项 避免铁锅烹饪容易忽略

2018-05-17 10:18:15      

关节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它的表现有多种,有些患者会出现在腰部,有些会出现在膝盖处,发作的频率是比较频繁的,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在日常我们要注意做好保健工作。

关节炎日常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多食含硫的食物

如芦笋、鸡蛋、大蒜、洋葱。因为骨骼、软骨和结缔组织的修补与重建都要以硫为原料,同时硫也有助于钙的吸收。

2、多食含组氨酸的食物

如稻米、小麦和黑麦。组氨酸有利于清除机体过剩的金属。还可以多多的食用赴韩游胡萝卜素和黄酮类的食物,含有维生素C和E的食物也可以多吃,大蒜、洋葱卷心菜等富含硫的食物对于关节炎也是很好的。

3、保证每天都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如亚麻籽、稻米麸、燕麦麸等。

4、禁服铁或含铁的复合维生素

因为铁与疼痛、肿胀和关节损伤有关。茄属蔬菜,如西红柿、土豆、茄子、辣椒等及烟草中的生物碱能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5、不要经常使用铁锅烹饪

建议生活中不要经常性的使用铁锅炒菜,因为这样会使得类风湿性关节炎很容易复发,发病了之后血液中的铁含量会下降。

骑自行车是一个不错的体育锻炼,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要骑的过快,建议是慢骑,并且在车上不要载重。每天建议骑车的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如果没有条件骑车的话,每天进行慢走30分钟也是非常好的,边走可以边活动你的关节。我们身体的关节是非常需要经常活动的,可以有效的延缓僵硬老化。对于骨关节患者而言,坚持锻炼,并且掌握正确的方法,可以非常好的防止疾病恶化。

幼年时营养合理,终身保持适度合理的运动,不过量运动并防止急慢性损伤,老年人应避免剧烈运动,以散步、太极拳等和缓运动为主。当关节疼痛、僵硬、肿胀时应减量甚至停止运动。同时应注意保暖,保持合适体重,对防治该病均有好处。关节病变较重的老年朋友应扶手杖行走,减轻关节负担。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护理 关节炎

关节炎日常护理注意要点

手指关节痛是什么原因?气候的变更以及工作原因,致使生活中有不少人出现了指关节疼痛的症状,这种现象的出现困扰着很多人。关节炎是我们生活中的……详细>>

关节炎日常护理的6个要点

因为关节炎的护理也是为了更好辅助关节炎的治疗,因此,大家必须要做好关节炎的护理,只有这样才会更有助于关节炎的恢复。下面就是专家为我们介绍……详细>>

骨性关节炎日常咋护理

很多医生都强调,骨性关节炎一定要抓住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即使是患者的关节尚未发生明显的病变,也应该做好防治工作,并密切的观察。专家表示,……详细>>

世界关节炎日

10月12日是世界关节炎日,目的是提醒人们,对关节炎要早预防,早治疗,防止进一步恶化,进而致残。2012年的世界关节炎日,家医在线小编提……详细>>

防止冷湿诱发关节炎 关节炎日常护理有6个要点

吸烟劳累污染埋下祸根资料显示,类风湿患者多发于30-50岁的中年女性,我国患病率为0.32%-0.36%。主要表现为对称性、慢性、进行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