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不单单老年人 这些群体同样是颈椎病高发人群

2018-05-22 10:55:23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接触到,所以并不陌生。不难发现,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从他们身上似乎都是可以看到颈椎病的影子的。不少关注颈椎病的人就会疑问,颈椎病的高发群体是那些人?自己会患上颈椎病吗?

通常情况下呢,颈椎病一般在中老年人群体中比较常见。人年纪大了嘛,身体各方面的功能都会有所下降,自然而然地会出现非常多地身体问题,颈椎病就是其中非常常见地一种。随着年龄不断增长,颈椎经过长期地慢性劳损很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

除了中老年人之外,一些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也会患上颈椎病,这是为什么呢?原因主要在于他们的工作。现在社会上有非常多的职业需要人整天坐在办公桌前,对着手机电脑,如白领、公务员、文秘、教师等,这样的工作状态非常容易引发颈椎病。因为他们经常久坐,而且是长时间低着头,工作强度又往往非常大,故而这类人群也非常容易患上颈椎病。

有些人颈椎受过伤的,也属于颈椎病高发人群的范围之类。头部或颈部被重物砸伤过,以及有些人经常利用颈部和肩部的力量搬运一些重物,类似于这种对颈部造成过重大伤害的颈椎病患病几率也非常的大。

还有一些人有着不良生活习惯的也是颈椎病高发群体。在颈椎病的患病原因中,生活习惯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很多人喜欢睡高枕头,很多人根本不用枕头,很多人经常躺在床上看书,很多人老是用脑袋和肩膀夹着手机打电话,还有很多人经常在颠簸的车上睡觉等等。拥有类似于这样的生活习惯的人非常容易患上颈椎病。

除此之外,还有一类人容易患颈椎病。那就是颈椎先天畸形的人,或者是身体其他部位如扁桃体、咽喉、胆囊等又炎症的人,也非常容易出现有颈椎病的情况。

因为非常常见,很多人似乎对颈椎病不怎么重视,觉得只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小病而已,其实不然。颈椎病患者会有头晕呕吐、上肢或者下肢乏力的情况,严重的情况下,会出现胸口疼痛、经常性突然晕倒等状况,而且颈椎要是痛起来的话是非常难以忍受的,而且也会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怎么说这也是一种病嘛。所以如果你是上述高发群体中的一员,你就必须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高发群体

什么是颈椎病?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病,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姿势以及一些先天遗传性因素所致。颈椎病主要的发病部位在脊柱的颈段,可以累及周围的软组织等……详细>>

老年人颈椎病必备药品

颈椎病治疗忌乱按摩和乱用药,现在患有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们会选择按摩,按摩后会感觉身体比较舒服,但是按摩不当会导致病情加重。详细>>

夏日颈椎病高发原因

最近骨科、康复科因劲椎病而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多,这是为什么呢?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压迫周围的神经或者血管,导致神经受压迫或者血液循环不……详细>>

颈椎病高发人群有哪些?如何自我治疗?

颈椎病患者各自的症状、体征不尽相同,只有深入的了解颈椎病的病理,才能更好的预防和治疗颈椎病。详细>>

这5类人是颈椎病高发人群 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

颈椎病相信大家都特别熟悉,生活中很多人有颈椎问题,关于颈椎病可能有些人认识方面存在着误区,比如认为颈椎病休息一下就能自愈,其实颈椎病出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