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避免患上颈椎病 这4个习惯要改正了

2018-05-24 09:35:49      

颈椎病这种病离每一个人其实都特别的近,因为它其实算一种高发病,很多人都有颈椎病,特别是在今天这个社会,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在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很多人每天都对着手机电脑,一坐就是一整天,在这种情况下,颈椎病是非常容易出现的。

为什么说颈椎病离每一个人都非常近?因为它就是人们很多的生活习惯中产生的,当然,不必多说,肯定都是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到底哪些生活习惯会诱发颈椎病呢?

1、不良坐姿

不管是学生也好,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也好,如果他们在学习工作的时候不养成正确的坐姿,时间久了就都会患上颈椎病。正确的坐姿,从幼儿园开始老师就教导过小朋友们一定要坐直,眼睛离书本要有15公分的距离。但是现如今,真正能做到的人极其少,他们大多是坐得歪七扭八的,那就肯定会对颈椎造成伤害啊。

2、不良睡姿

睡觉的姿势多种多样,个人有个人的喜欢,这个无可厚非,你平躺着睡也行,侧睡也行,没有特别大的关系,但是一个合适的枕头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很多人睡觉喜欢睡特别高的枕头或者是特别低的枕头,可能都有自己喜欢的原因吧,但是有一点必须要知道的是,太高或太低的枕头都会对颈部造成伤害而诱发颈椎病。这个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切身感受到的,不是有很多人会经常出现落枕的情况吗?就是这么个道理。所以说,睡觉一定要挑合适的枕头。

3、过度劳累

人的身体是有极限的,到了一定的限度就必须要让它休息一下,这就是为什么要睡觉。颈部也是一样,它也需要休息,你不能让一直处于弯曲的状态,保持一个固定姿势久了就要活动一下,让脖子放松放松。如果让它持续处于劳累的状态就会诱发颈椎病。

4、空调直吹

还有一点,很多人经常为了贪图凉快,直接拿风扇对着脖子吹,或者是直接站在空调口,对着空调吹,这样也很容易引起颈椎病。

为了避免患上颈椎病,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通通都要摒弃掉。养成良好的坐姿站姿睡姿习惯,不要久坐久立。注意休息,做到劳逸结合。打电话的时候不要用头和肩膀压着手机,也不要让颈部直接对着凉风吹。平时多做一些放松颈部的运动,颈椎病也就不会到你身上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患有颈椎病要改正不良睡眠习惯,这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颈椎病会给病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这样的病人在工作的时候,工作效率会大大的降低,在日常生活中也因为疾病有很大的不便产生,所以当你患上颈……详细>>

颈椎病要先避免四大误区 颈椎病物理疗法有哪些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避免颈椎病复发 常做颈椎锻炼

颈椎病在初期的时候,如果你运用正规的治疗手段的话是可以复原的,不过继续那种环境的是很容易复发的。所以为了避免颈椎病的复发,应该常做颈椎锻……详细>>

五类人更容易患上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是确实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不但要承受来自头部的重量,同时还要承受来自身体七块骨骼的全部重量,可以说身体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