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骨密度不够容易骨质疏松 增加户外运动很重要

2018-05-21 10:12:00      

我们的身体随着年纪越来越大,骨质也会随着年纪的增大而逐渐的下降。很多人会在到了中年的时候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所以,往往老人家体检的时候我们会测一下骨密度。骨密度反映了骨质疏松程度,是预防骨折的依据。我国目前在50岁以上的人群患上骨质疏松的概率非常高!

骨密度不够,人体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骨密度不够也就是骨质疏松,容易在扁平骨、腕骨、髋骨出现。大多数的人在出现骨质疏松之后,会出现腰背疼痛或者是全身骨痛的情况。除此之外呢,还会比较容易出现骨折。

骨密度怎么测量呢?

筛查骨密度很简单,现在常用的各个大医院都有双能X射线骨密度测定仪,那么这个一般标准差正常情况下-1.0,一般大于-2.5的话那你就是骨质疏松,这个有一个确切数字的。照X射线筛查骨密度会不会对身体有影响?骨密度的筛查一般是针对怀疑有骨质疏松才检查。骨密度双能X射线仪,这个对人体辐射是最低限度,这个其实是不用太过在意的。但是也建议不要在短时间内过多的去照射,建议最短的时间是一个月进行一次就好了。

日常如何提高骨密度?

1、饮食上注意补钙

补钙最好的食品就是牛奶,另外,芝麻浆、海带、豆腐、虾皮钙的含量也比较高。专家平时煮汤时可以用虾皮代替味精,以此达到补钙的效果。骨头汤并不能补钙,特别是老广喜欢喝的老火汤,除了增加嘌呤以外,并不能补钙。另外,还有些蔬菜含钙比较高的,蔬菜中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蓝、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视的补钙蔬菜,别以为蔬菜只有纤维。

2、增加户外运动

在日常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去户外进行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可以有效的促进我们身体维生素D的生成。此外,适量服用维生素D的制剂也有有效的。皮肤只有在接受紫外线照射后才能帮助人体获取维生素D ,维生素D 一来可以促使人体对钙质的吸收,促进儿童骨骼健康发育,二来也能有效预防骨质疏松、风湿性关节炎等老年病,维生素D可以有效的消除身体肿瘤的血液形成缓解。就现在来说,维生素D在防治癌症这点上是非常好的。

3、尝试负重运动

专家表示,生老病死、人体衰老是自然发展的规律,我们不能避免,但是我们能做得就是延缓衰老的速度,可以有效的让生活的质量变得更好。运动是最好的美容药,可以增加骨密度和强度,特别是负重的运动,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 骨密度 骨科

增加户外运动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最常见的衰老问题,年过40的人群中发病率超过50%,患者稍受外伤,或弯腰或提重物可引起腰腿剧痛,吸烟、饮食不当都可加剧病情。那……详细>>

骨密度不够 等着骨质疏松找上门

现在的人口越来越趋于老龄化,年纪一旦大了的话,就会出现很多的身体疾病。随着年纪的增大,体内的骨质会逐渐的流失,骨密度也会随之下降,很多人……详细>>

户外运动和饮食 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中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下降,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就会容易患上各种不同的疾病。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大部分老年人……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多做户外运动

骨质疏松患者时常感到腰腿酸痛,浑身无力,这主要由于体内的钙质的快速流失造成的,很多患者认为只要多吃钙片就行,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骨质疏松的……详细>>

一旦骨质疏松就无法增加骨密度

诊断骨质疏松的客观依据是骨密度下降,那么是不是骨密度下降后就无法再增加了呢?根据我们临床所见,有相当一部分患者在合理治疗一年后,复查显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