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老年人关节炎四大症状 僵硬变形最常见

2018-05-23 10:43:46      

我们的身体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而逐渐的衰老。对于衰老我们是没办法阻止的,但是我们可以延缓衰老。 老年人骨头上的一些毛病让很多的老年人痛苦不已。老年人常因关节功能衰退造成的生理不适(如颈椎病、肩周炎、关节炎等)。所以老年人要注意保健关节,做一些适合关节恢复的运动,吃一些有助于关节的食物,我们下面就来看看那!

所以说,老年人在生活中注意做一些综合性的关节锻炼是非常重要的,通过锻炼身体的各个部位和关节的活动,可以有效的增加身体关节的灵活性和它的稳固性,有退行性的关节疼痛的老人可以通过适当和规律的锻炼,来预防膝关节的伤病,对于预防关节炎有它独特的效果在。

老年人关节炎常见的四大症状

1、关节是否僵硬

骨关节炎患者时常会感觉手脚僵硬。一些患者久坐后突然感到有些关节动弹不得。这种情况在早晨起床后,以及较长一段时间不运动后会特别明显。

2、关节活动时会发生喀嚓声或其他的摩擦音

骨关节炎疾病发展到后期了之后,会由于关节的种种原因,导致软骨的骨下的骨质暴露。关节在活动的时候会暴露出来骨下的骨头,在骨头互相触碰到的时候还会发声。

3、关节活动是否受限

如果你感觉自己身上的某个关节出现活动的不太灵活的情况,你首先就该想到是不是患上骨关节炎了,而且这个时候一般还是处于早期的时候。

4、关节是否肿大变形

当关节出现退化了之后,关节滑膜就会经常出现发炎的情况。因为我们关节的滑膜上有许多的神经末梢,这些神经是疼痛的感知器官,然后这些疼痛感就会传输到大脑皮层,滑膜就会自动的分泌出来更多的润滑来滋养那些受伤的滑膜组织。这样就会让关节间隙的积液增多,就会造成肿胀,使得疼痛感加重,甚至是会出现关节没办法转动的情况。

多注意日常小习惯可改善关节问题

人老了之后,关节的问题就会逐渐的都出现,因为人到晚年了之后性激素水平降低,骨头的生长速度也会减缓,钙盐的沉积也会减少,骨质就会变得越来越疏松,患上了骨质疏松的话是很容易导致弯腰驼背的。这个时候如果遇上轻微的扭伤或者是过度疲劳等,都可能会出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一些疾病。

因此,老年人要养成“站如松、坐如钟”的良好习惯,越老越要挺起你的胸膛。切莫高兴了就趾高气扬,稍一碰到了麻烦就垂头丧气、腰都直不起来,时间久了将会出现龟缩的体型、呆滞的眼神。

人体中的脊柱长约70厘米熡24块椎骨连接构成人体的支柱和中轴熡伤母錾理性弯曲形成了人体美丽的曲线煴苊庾倒怯胱倒“狭路相逢”。如果长期弯腰驼背,其椎骨向前边的椎间盘组织就要萎缩消失,成了真正的驼背老人。

坚持挺胸还能增强大脑的记忆力。人的大脑所需的氧是全身的40%,其血液的需要量是其他器官的30倍。供给大脑的血液越多,其思维记忆能力就发挥得越好。反之,人则反应迟钝,记忆力减退。久而久之造成大脑萎缩熒踔潦谷嘶忌侠夏瓿沾糁ⅲ而挺起胸膛可使丰富的血液顺利输送到脑部,保证大脑所需的乙酰胆碱、卵磷脂等营养物质的供应,保持敏捷的思维、良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关节炎 老年人

老年人如何预防关节炎

夏去秋来,人们脱下短装换上长衫,秋风起的时候更会带来些许凉意,早晚气温温差更是加大,虽然秋高气爽,但是很多疾病也最容易在秋天这个乍冷的季……详细>>

老年人常见骨关节病有哪些?老年性膝关节炎如何治疗?

关节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从病理上看,这种疾病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但是临床数据显示,老年人患有关节疾病的可能性更高。由于膝关节是人体承……详细>>

关节痛、关节变形?要警惕关节炎,关节炎的4大诱因要警惕!

关节炎是一种炎症性疾病,也是骨科常见的一种疾病。关节炎的发病部位大多数在关节周围以及软组织周围。关节炎的种类有很多,常见的类型有类风湿性……详细>>

老年人预防关节炎的6大方法

关节炎是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关节疾病之一,这也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给广大的老年人带去了很多不方便的地方。如何预防老年人关节炎呢?详细>>

寒冬老年人须谨防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一种由于关节软骨退行性变引起的关节疼痛和关节功能障碍(包括关节畸形)的中老年常见疾病。骨关节炎可从20岁开始发病,但大多数无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