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不想老来有骨质疏松?这类饮料要少喝

2018-05-25 10:12:30      

骨健康,是老年人晚年必修的一门课,我们知道,骨骼是有生命强度的,任何器官不能过度使用,但是现在很多的老年人,对于骨健康的重视程度还是不够的。

当老年人发现自己有骨骼易受伤、易骨折的现象,或疼痛、驼背、身高降低等骨质疏松症的特征性表现时,这个时候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检查自己的骨密度,确认下自己有没有患上骨质疏松,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这些原因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形成

1、饮料、咖啡、浓茶加速钙流失

研究表示,经常喝饮料咖啡浓茶等的人群会加快钙质的流失,可乐中含有的磷酸,不仅仅会降低我们身体对于钙质的吸收,更会导致钙质快速的流失。并且大多数的饮料都是高糖的,糖分过多的话也会影响到钙质的吸收。咖啡和浓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过于经常的饮用会有轻度的利尿的作用,尿量增加的话就会增加尿钙和粪钙的排出,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骨质疏松。

研究还显示,影响骨质健康的不良生活习惯中:不运动名列榜首。运动可以很好的增加身体吸收钙质,对于增加骨密度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年轻人的话可以多多的参加运动,避免抽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多多到户外接受阳光的照射,可以有效的促进钙质的吸收。

2、菜花、芥蓝促进钙吸收

常人每天需要800毫克左右的钙,50岁以上的人群需要1000毫克的钙。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是摄入不了这么多钙质的,所以在生活中除了摄入钙质以外,我们还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来促进钙的吸收。

中国居民人均奶类制品摄入不足,平时不注重运动及晒太阳等,也是钙摄入不足的原因。除此之外,钙的吸收也是很重要的因素。要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要注重补充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K等,以促进人体所吸收的钙能够进入骨骼,可以多吃菜花、芥蓝等蔬菜,还要增加运动,多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利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 骨质疏松原因 骨质疏松

不想老来骨质疏松困扰?请从儿童期开始预防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骨质疏松症困扰着而感到痛苦,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过程有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详细>>

谨防骨质疏松要少喝酒 大鱼大肉会吃出骨质疏松

据了解,近日有专家针对20—89岁的31237名汉族进行了关于年龄、性别、体重指数、饮食、运动、吸烟、嗜酒、慢性胃炎、糖尿病、高血压、甲……详细>>

碳酸饮料喝多了会导致骨质疏松?是真的吗?

碳酸类饮料是生活中十分常见的,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尤为喜爱。似乎有一种说法是:碳酸饮料喝多了会导致骨质疏松,真相是这样的吗?一起来看下! ……详细>>

喝可乐会骨质疏松吗?喝茶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骨科慢性病,导致其原因有很多,一般可以将其分为先天因素、后天因素两大类型,前者主要包括种族、基因、性别等;后者主……详细>>

什么是骨质疏松?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指患者出现以骨矿成分、骨基质不断减少,导致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折风险增加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疾病。发病患者通常会表现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