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老年人做好这6点 有效保护腿脚健康

2018-05-23 10:00:52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老年人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在不断下降。中老年人经常粗线腿脚不便的情况,如果保护好自己的腿脚就显得非常重要,今天就为大家推荐老人做好腿脚的六大保健方法。

1、干洗脚

用双手抱住身体一边的大腿根,然后稍微的用力从大腿的根部向下去按摩到脚踝,再从脚踝往回去按摩。每次重复19~20次,然后换边进行,这样可以很好的使你的关节变得灵活,腿部肌肉的能力也会增强,对于小腿的静脉曲张也会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下肢水肿和肌肉萎缩也会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甩腿

一手扶疏树或扶墙,先向前甩动小腿,使脚尖向前上翘起;然后向后甩动,将脚尖用力向后,脚面绷直,腿也伸直。两条腿轮换甩动,,每次甩80-100下为宜。

此法可防下肢萎缩,软弱无力或腿脚麻木、腿抽筋等症。

3、揉腿肚

用你的双手去夹紧你的小腿肚,然后旋转揉动,建议每次揉20~30次,然后再换边进行。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疏通血脉,也可以加强腿部的力量,对于腿脚酸痛和乏力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4、扭膝

两只脚平行靠拢,然后屈点膝盖微微的向下蹲,双手轻轻的放在膝盖上,顺时针的扭动10次左右,然后再逆时针扭动,这样做可以很好的疏通血脉。对于下肢乏力,膝关节疼痛的治疗效果非常好。

5、搓脚

将两手掌搓热,然后用双手掌搓两脚各100次。此法具有滋肾水,降虚火、疏肝名目等作用。还可防止高血压,眩晕、耳鸣、失眠、足部酸疼等。

6、蹬脚

在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躺在床上,双手抱住后脑勺,然后缓慢的进行蹬脚运动,每次不用做的太多。三分钟就差不多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腿脚健康 保健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人未老腿先老?中老年人要做好这5点预防腿早衰!

腿部每天要承受身体的大部分重量,而且每天的运动量也都特别大,无论是站立、行走或者是跑步,都缺不了腿部的参与,因此腿部是身体部位当中最容易……详细>>

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能预防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身体的所有组织和器官都会逐渐衰老、老化,骨头也不例外。骨骼可以说是人体内最坚硬的组织,但也是很脆弱的,骨骼的主要成分是……详细>>

老年人骨折以后怎么办?这2大点一定要做好!

中国正在慢慢的进入老龄化的阶段,因此对于老年人的健康问题更为关注,老年人发生骨折的几率每十年都会增长百分之三十左右,髋部骨折的数量比之前……详细>>

白岩松呼吁应多关注老年人骨骼健康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指出,骨质疏松症是第四位常见的慢性疾病,骨质疏松虽然不会马上夺取患者的生命,但是会影响患者的生命质量和家……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