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佝偻病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提早发现儿童佝偻病 不同时期症状不同!

2018-05-31 09:47:38      

对于一些小儿疾病,家长们一定要注意能够做好对于小儿疾病的详细了解,像对于小儿佝偻病这种危害性非常大的疾病来说一定要更好的做好详细的了解,让患者做好及时有效的治疗,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儿童佝偻病的发病症状有哪些呢?

1、初期

儿童佝偻病多数是从3个月左右开始发生,在这个期间一般是以精神上的症状为主。宝宝一般会出现睡眠不安、很爱哭以及易出汗等一系列的现象,在出汗了之后还会出现头皮痒而在枕头上摇头摩擦,枕布秃发就是因此而产生的。

2、激期

除了初期症状以外,儿童会出现骨骼发生改变以及身体的运动机能会发育的比正常儿童迟缓许多,这个时候我们可以试下把手指按压在3-6个月的儿童的枕骨以及顶骨的位置,会发现颅骨会出现内陷的情况,放手了之后就会弹回,这个在医学上是成为乒乓球症。8-9个月的儿童汇出现头颅成方形的,前囟大且闭合的时间会比较迟缓,严重的甚至会杂18个月前还没有闭合。而且患儿的两侧肋骨和肋骨的交界处会膨大的像珠子一样,这个是叫做肋串珠。胸骨中部向前突出形似“鸡胸”,或下陷成“漏斗胸”,胸廓下缘向外翻起为“肋缘外翻”;脊柱后突、侧突;会站走的小儿两腿会形成向内或向外弯曲畸形,即“O”型或“X”型腿。

患儿的肌肉韧带松弛无力,因腹部肌肉软弱而使腹部膨大,平卧时呈“蛙状腹”,因四肢肌肉无力学会坐站走的年龄都较晚,因两腿无力容易跌跤。出牙较迟,牙齿不整齐,容易发生龋齿。大脑皮质功能异常,条件反射形成缓慢,患儿表情淡漠,语言发育迟缓,免疫力低下,易并发感染、贫血。

3、恢复期

经过一定的治疗后,各种临床表现均消失,肌张力恢复,血液生化改变和X线表现也恢复正常。

小儿佝偻病在不同的时期是有着不同的症状表现的,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关注小孩子的各种异常变化,一旦发现孩子有上述的仁和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留下终生的遗憾。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症状 佝偻病 儿童

佝偻病的早期症状表现 不同时期如何预防佝偻病?

很多家长朋友们在发现自己的孩子患上佝偻病的时候,往往已经错过了对这种疾病的最佳治疗时间,孩子的病情也已经变得特别严重了,那么要想降低这种……详细>>

小儿佝偻病不同时期的表现 中医药方治疗佝偻病

佝偻病作为严重的儿童疾病是不容忽视的,该疾病的发生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所以在发现该疾病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对该疾病的治疗。既然维……详细>>

肩周炎不同时期不同症状 早发现早预防

肩周炎全称肩关节周围炎,是临床上常见的多发病,主要由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如肌肉,肌腱、韧带、关节囊等)退行性、炎症性病变而引起以肩部疼痛……详细>>

腰肌劳损不同时期不同症状 早发现早避免

腰肌劳损只是骨科的一种常见的疾病之一,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是很多的,不同的损伤程度伴随着有不同的临床症状。骨科专家表示,这类疾病主要是腰部……详细>>

警惕肩周炎 不同时期不同症状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