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过度疲劳是关节炎“主凶” 预防以保暖为先

2018-05-30 10:29:51      

关节炎,相信我们每个人都对它不会陌生,在所有的骨科疾病中,它也算是耳熟能详的一把手了。那么关节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在生活中又该如何去预防关节炎的产生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导致关节炎的病因

1、身体过度劳累得不到充足的休息

有许多的体力劳动者每天都要工作近10个小时,强大的工作压力再加上常年累积的身体负担,就会导致患上关节炎,当出现关节疼痛红肿等症状时也只是买长膏药来贴上暂时应付一下疼痛,这样更是加重了关节炎。

2、关节处发炎

许多人由于身体免疫力弱,病菌乘虚而入入侵人的关节处导致炎症发生,导致人体关节发炎,病变局部会发生变红、肿、灼热、剧痛的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导致,引发其他并发症,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3、长期使关节感到寒冷

关节炎多数的发病都是在比较寒冷的天气里,身体的关节因为受寒或者是受到其他因素的刺激后,会导致关节以及周围的血流速度变慢,这样就会加大关节运动的阻力,从而会出现关节肿痛等症状。

4、外伤也会导致关节炎的发作

人体的关节好像一部机器,常年的使用会导致关节磨损,如果再出现外伤,比如骨折,骨裂等往往就会引发关节炎,所以在平时中人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健康,保护好自己不受外伤影响。

预防措施有哪些呢?

1、风湿性的关节炎的主要诱因就是风湿病,所以我们可以先了解下引起风湿病的主要原因。风湿病主要是因为长期居住或者是工作在潮湿的环境之下造成的,是一个经年累积而引起的疾病,环境太过于潮湿的话,湿气就会随之而进入人体,从而会引起骨寒,长期下来就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

2、不论在什么时间,如果身体的关节长期暴露在外的话,经常吹风,也很容易会引起风湿性关节炎。尤其是在运动出汗了之后,千万别马上脱衣服让你的关节暴露在冷空气中,这样也是很容易会引起类风湿性关节炎。

3、在冬季或者是每天的早晚,天气都是比较凉的。一定要做好关节的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冬天,膝关节这些地方是非常容易被冻伤的,冻伤了之后就很容易会形成关节炎了。所以提醒各位,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做好保暖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原因 关节炎

过度劳累会导致关节炎,你知道关节炎的5大诱因吗?

关节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关节发炎所表现出来的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关节炎通常会伴随关节疼痛、四肢无力、活动不便等症状,对于早期……详细>>

预防关节炎要从护脚开始

很早以前穿九分裤,就感觉是穿了别人的裤子,现在很多年轻男女穿裤子故意卷起裤腿,露出脚踝却成为了一种时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骨伤科主……详细>>

天气寒冷尤其注意保暖关节 如何防关节炎

天寒地冻,美丽“冻”人,爱美的女孩子冬日穿裙子的行为往往被人称作“要风度不要温度”。民间普遍认为,“狗怕冻嘴,人怕冻腿”,寒冷会导致关节……详细>>

膝关节炎注意腿部保暖 "暴练"膝关节加重老化

膝关节炎的致病因素有多种,天冷时骑摩托车、常年穿裙子、缺乏体育锻炼、锻炼不适当、过度肥胖等都有可能导致膝关节炎。详细>>

膝关节炎腿部保暖 六招预防能“消炎”

膝关节炎的致病因素有多种,天冷时骑摩托车、常年穿裙子、缺乏体育锻炼、锻炼不适当、过度肥胖等都有可能导致膝关节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