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老人如何预防关节炎?多晒太阳总是没错的

2018-05-29 10:43:23      

关节炎是一种很常见的中老年人疾病,而且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有一定困难的,久治不愈会对病人的身心健康造成相当大的负面影响,会直接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老人应该应该重视关节炎的预防,以免关节炎对自己带来痛苦危害。

那么生活中预防关节炎的小妙招有哪些呢?

妙招一、多晒太阳

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晒太阳,每天要上半小时左右的太阳,因为阳光中可以将维生素d转化为维生素d3,可以增加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能够有效的防止骨质流失,那么就能够起到延缓关节老化的作用,就能达到有效预防关节炎的目的。

妙招二、多做运动,减减肥

老年人在平时要适当的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可以增加关节的灵活度,对预防骨关节炎是起着相当重要作用的,能够减轻关节僵硬的作用,可以增加关节的活动量。通过减肥也是很有效的,骨关节炎的预防方法,如果体重过重的话,就会对关节造成一定的影响,减轻体重不但可以减轻膝关节胫骨关节的受力,还可以有效的减少髌骨关节的受力,最后就能达到起到预防关节炎或者减轻关节炎症状的作用。

妙招三、注意饮食合理

老年人应该少吃一些发物,不要吃韭菜和牛羊肉等食物,应该多吃一些牛奶和豆制品,还要多吃蛋类食物和蔬菜水果,这样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质和各种营养成分。应该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温热的食物,有研究表明,维生素c也可以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妙招四、避免风寒湿邪侵袭,注意劳逸结合

在平时,老年人要防止身体受到寒凉,要避免淋雨不穿湿衣湿鞋和丝袜,要注意保暖措施。夏天高温季节,不要贪凉吃一些冷饮,应该多喝汤类食物和粥类食物,可以起到保暖护胃的作用。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温馨提示

老年人是关节炎的高发人群,所以老年人更应该重视关节炎的预防措施,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关节,不要受到伤害,不要从事重体力活或者进行一些高强度的运动,而且要保持健康的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要多吃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食物,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就可以起到保护关节炎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关节炎的措施 关节炎的预防 关节炎

老年人如何预防关节炎

夏去秋来,人们脱下短装换上长衫,秋风起的时候更会带来些许凉意,早晚气温温差更是加大,虽然秋高气爽,但是很多疾病也最容易在秋天这个乍冷的季……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如何预防

退行性关节炎如何预防?退行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疾病,又称增生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炎等。其主要病变是因物理的、生物力学的和代……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骨关节炎

骨关节炎是冬季常见的疾病之一,在寒冷的冬季更容易导致骨关节炎的爆发。骨关节炎虽然无法治愈,但是可以预防或减缓其进一步发展。减肥是非常有效……详细>>

加重关节炎症状的6种食物 关节炎如何预防才好

关节炎,人们常误以为就是关节痛或风湿病,其实这种认识是不确切的。关节炎是泛指一组累及关节的炎症性疾病,关节有红、肿、热、痛,功能障碍的炎……详细>>

长途司机如何预防关节炎?

长途司机由于需要长期坐着,缺少运动,对于预防关节炎也是特别需要加以重视,针对这样的情况,我们的骨科专家也是做了很多分析和研究,对长途司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