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食疗?五种食疗快速缓解疼痛

2018-05-30 11:02:05      

类风湿性关节炎属于慢性疾病,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到目前为止没有治疗该病比较好的根治方法,只能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护理,饮食方面多注意才能缓解病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类风湿关节炎如何做到食疗。

类风湿关节炎在饮食方面如何食疗?

1、辣椒猪肉汤

需要100克的瘦猪肉,90克辣椒根,首先把瘦猪肉洗干净切成块,辣椒根水洗干净后,用纱布包好并且封口,然后把猪肉、葱段、姜片、辣椒根、花椒一起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煮半个小时,直到肉烂为止,最后去除辣椒根,吃肉然后喝汤,辣椒猪肉汤具有,去除身体湿气,止疼痛,温经散寒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关节疼痛的患者。

2、桂浆粥

需要50克的粳米,10克肉桂,适量的红糖,把肉桂研磨成细末,粳米用清水洗干净,然后把粳米放入适量的清水里熬成黏粥,等待粥熟了之后放入适量的红糖以及肉桂细末,用小火再煮20分钟即可食用,桂浆粥具有暖胃、止疼痛的功效,能够去除身体寒气。

3、独活当归酒

需要30克的当归、独活、杜仲、川穹,熟地黄、丹参和1000毫升的白酒,把以上中材药研磨成细末,分别用纱布包好,再放入一千毫升的白酒里面,加盖密封后,放在火旁温24个小时,等酒冷了之后就可以服用了,独活当归酒具有补肝肾的功效,并且可以强筋骨,祛除风湿,特别有利于关节炎的患者饮用。

4、黄花菜根酒

需要50克的黄花菜根,50毫升黄酒,把黄花菜被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先用大火把黄花菜根放在水里煮开,转为小火煎煮30分钟,去除渣留出汁后用黄酒来冲泡,重复每天喝两次,黄花菜根酒具有清热通络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关节红肿疼痛的患者。

5、茄子根酒

需要90克的茄子跟,500毫升的白酒,把茄子根洗干净之后切碎,用纱布包好封口,然后把茄子根放在白酒里浸泡三天就可以拆口喝了,每次喝15毫升,每天喝2到3次,茄子根酒具有清热祛风,除去去身体湿气,通经络的效果。

温馨提示

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生活中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注意身体的保暖,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避免身体劳累,夏天是不能直接用风扇吹身体,也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责任编辑:宋韵 )

类风湿关节炎注意避风寒 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食疗

类风湿关节炎好发于手、腕、足等小关节,而且它易反复发作,并且呈对称分布。我们可以根据一些养生食疗法来减轻类风湿关节炎患者疼痛的现状。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类风湿关节炎常用药物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有哪些症状?类风湿关节炎能被治愈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系统性疾病,曾被称为“不死的癌症”,高发与40-60岁的女性,直到类风湿关节炎直到现在都没有得出明确的病因,我……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早期症状有什么?如何治疗类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该疾病早期的临床表现主要为关节疼痛肿胀,晨起关节僵硬不灵活,同时伴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