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患者不能吃这些食物!肉骨头竟然名列其中?

2018-05-28 10:42:00      

骨折的调养是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护理得当,配合医生积极的进行治疗,一般就能够得到完全康复的,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后果,骨折病人在饮食方面要多吃接骨续筋、补益肝肾的食品,这样才有利于病情的恢复,但是如果饮食不当的话会加重病情。

骨折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能吃高草酸的食物

草酸容易和身体里面的钙相结合,形成不溶性植物钙,从而会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最终影响骨折愈合的速度,菠菜、芋头、竹笋、茭白等里面含有丰富的草酸,如果必须要吃这些食物的话,可以在烹调的时候去除草酸,比如在热水里焯一下再炒,这样可以去除草酸,提高身体对钙的吸收利用率。

2、不能吃肉骨头

有一部分的人认为骨折之后就应该多吃肉骨头,有利于促进骨骼的早期愈合,可是如果患上骨折之后,多吃肉骨头会减缓骨折痊愈的速度,这主要是因为骨头里面的成分是磷和钙,如果身体大量摄入的话,会增加骨质内无机质成分,从而引起体内骨质内有机质的比例失调,从而影响骨折愈合的速度,在生活中可以多吃含有果胶的食物,比如牛奶、豆制品、新鲜蔬菜和水果。

3、不能吃食用糖

骨折患者不能吃过多的食用糖,如果身体摄取大量白糖之后,就会引起葡萄糖的代谢,代谢的过程中可能会丢失某些物质,比如引起钙的大量消耗,特别不利于骨折患者的康复,另外身体长期食糖过量,还会让细胞老化的速度加快,大多数的糖类属于酸性食物,大量吃糖会中和身体里面的酸碱度而变成酸性,从而引起细胞衰老。

4、不能喝白酒

骨折患者不能喝白酒,虽然酒具有散热、止痛的功效,但是过多的酒容易加快骨丢失的速度。

5、不能吃食醋

食醋属于酸性食物,容易软化骨骼和脱钙,破坏钙元素在人体里面的平衡,从而加重骨质疏松,导致受伤的肢体酸软,加剧疼痛感,缓解骨骼愈合的速度。

6、不能吃花生

花生里面含有一种促进凝血因子的食物,虽然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但是对于血瘀的患者来说,不能让身体的血液淤血不散,容易加重淤肿的作用,所以骨折有瘀肿的患者不能吃花生。

7、千万不能偏食

有一部分骨折患者常常会伴有局部水肿、身体出血、肌肉组织损伤的情况,身体的修复主要是靠各种营养素来保证骨折能够快速的愈合,所以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平时饮食方面要保持品种的丰富,这样才有利于骨骼的修复和再生。

温馨提示

骨折患者在生活中应该避免身体的劳累,避免吃以上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饮食禁忌 骨折的饮食 骨折

骨折饮食有六忌讳 忌多吃肉喝骨头汤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骨折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有些食物吃了身体就会起不良反应,对于骨折的患者更是如此,有些食物不仅不会为患者带去营养和能量反而会使骨骼的愈合和速度降……详细>>

骨折后不宜吃哪些食物?这4类食物要忌口

生活中磕磕碰碰都有可能引起人们身体出现骨折情况,出现骨折后对生活会带来一定影响。发生骨折后不仅需要及时治疗,要求人们平时也要注意科学饮食……详细>>

骨折病人不能吃食物盘点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有很多禁忌会体现在吃的方面,那么究竟哪些东西是骨折患者在恢复期间坚决不能吃的呢?详细>>

骨折后忌多吃肉骨头 骨折后如何做到正确饮食?

中医有吃啥补啥的说法,也有一定的科学道理,发生骨折之后,很多人认为就要多吃骨头,多喝骨头汤,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的不可取,反而会推迟骨折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