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不想老来骨质疏松困扰?请从儿童期开始预防

2018-05-31 00:43:27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被骨质疏松症困扰着而感到痛苦,这是一种慢性疾病,发病过程有可能需要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治疗起来是相当困难的。所以大家应该从平时生活当中小细节做起,要做好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远离此病带来的痛苦。

那么要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呢?

一、从儿童期开始

从儿童时期开始,就应该拥有很好的骨峰值,在孩童时期,应该多晒太阳,应该多进行体育锻炼,而且要通过饮食来补充所需要的钙质。在平时可以多吃虾皮和豆制品,还应该多喝牛奶,因为牛奶含钙质是比较高的,在平时应该坚持每天喝一杯牛奶。

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戒烟戒酒,不要喝浓茶,也不要经常喝咖啡,因为这些刺激性的饮料都会导致骨质疏松症的出现。同时还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含高蛋白的食物。特别是女性朋友,在绝经后会有骨密度快速下降的现象,这时候一定要多补充雌激素。

三、加强运动

有科学家发现,凡是长期锻炼身体的人,特别是有爱好沉重运动的人,那么骨密度以及强度会明显高于同龄人,这位平时很少出现跌倒骨折的现象。对于长期从事办公室工作的人来说,不管有多忙,都应该抽出时间来运动一下,坚持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体质,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壮。在平时能走路最好不要驾车或者骑车,哪怕多走一点路,多爬一次楼梯,对骨骼的健康都是有很大好处作用的。

四、要加强对骨质疏松高危人群的监测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人是骨质疏松症的高发人群,比如有遗传因素的人,或者过于消瘦的人,还有做了子宫卵巢切除以及闭经过早的女性,在平时有经常吸烟喝酒坏习惯的男人,或者患有内分泌疾病,以及长期服用皮质激素等药物的病人,这些人都是属于骨质疏松症的高危人群。所以这类人应该定期测量骨密度,如果骨密度低于正常指标,那么就可以诊断为骨质疏松症,就应该接受正规的治疗,因为单纯吃钙片是不够的,必须使用抑制骨吸收的一些药物,这样才能够提高骨密度,而且能够很好的预防骨折。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做好的措施,要想拥有健康的身体,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多吃一些能够壮骨的食物,要适当的补钙,最关键的是应该坚持体育锻炼,这是日方骨质疏松症的最佳手段。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方法 骨质疏松症的预防 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能不能预防?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

中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所有的中老年人必须要患上骨质疏松,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补钙,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避免。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如何预防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指骨单位体积量减少,骨组织微结构退变,骨的脆性增加,以致易于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骼疾病,新的定义强调了骨量、骨丢失和骨结……详细>>

如何走出骨质疏松的困扰

现在的人上了一定的年纪就有可能患上骨质疏松,很多患者都不知道骨质疏松的预防,使得此病的出现很频繁。所以大家要多了解些骨质疏松的预防知识,……详细>>

骨质疏松一旦发生不可逆?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症是生活中常见的骨骼疾病,伴随年龄的增加发病率也逐渐提升,多见于绝经女性和老年男性人群。骨质疏松症对人体最大的危害就是引起脆性骨……详细>>

老年骨质疏松症预警:自测预防保护骨质量

据了解,年龄是造成骨质疏松症出现的重要原因,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迈入老年,体内的激素和代谢发生变化,导致骨质逐渐流失。因此,骨质疏松是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