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过度运动导致骨质增生?年龄增长才是主凶

2018-06-01 09:08:15      

可能有很多人都认为运动可以很好的预防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有很多人每天都进行着大量的运动。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运动要适量,大量的运动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运动量过大会导致出现骨质增生吗?

大量的运动让身体肌肉被牵拉,造成骨骼局部受力的增加,会刺激骨膜和骨组织的过度增生,就容易产生增生现象。而运动还会使关节部位的骨骼磨损过度,会造成关节软骨面的不平整,就会引起关节的骨质出现增生现象。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1、年龄的增长

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增生的出现率也就比较高。由于关节足骨常年磨损,致使关节不稳定,造成病变引起相应部位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现象。

2、外伤因素

在发生外伤处理不妥当或者处理不及时而导致骨质增生的产生。3、过度劳累。一些长时间从事需要高负荷运动导致关节过于劳累,导致受损而诱发骨质增生的出现。

4、长期的不良姿势

如长期的伏案工作,睡眠姿势不好或者枕头不合适的你都是引发颈椎骨质增生的主要因素。这是由于颈椎旁肌肉以及关节的平衡失调,哦咯一个肌肉发生损伤,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而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5、体重增加

体重的增加让本来已经遭到退化的关节负担更重,就容易引发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要怎么治疗?

一、药物治疗

一般药物治疗只是使用止痛药物缓解各个部位增生引发的疼痛,没有办法阻止骨质增生的加重。

二、按摩牵引

可以通过牵引来缓解骨质增生导致的肌肉疲劳疼痛,但是没有办法根治体内的骨质增生。

三、手术治疗

通过手术治疗切除掉增生的骨质,但是有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退行性变,导致骨质重新生长出来。

四、激光针刀松解术

这种微创技术在治疗骨质增生的过程中见效快、创伤小费用低,通过激光与针刀的结合来达到消炎镇痛,降低骨质增生的复发几率。但是有恶性肿瘤、椎间盘游离钙化及严重的糖尿病等患者要慎用。

温馨提示,引发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而最主要的就是跟患者平时的一些动作有直接关系,因此,可以从生活中调整一些动作,从而来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的病因 骨质增生

适度运动防治骨质增生 运动过度有危害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骨质增生好发于35-70岁的年龄段,从事教师、会计、重体力劳动者和运动员发病率高,这些人共同的特点是运动和……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避免过度运动护健康

人们总会偏向于认为骨科疾病的患得是因为缺少运动,因此,总会在预防骨科疾病的时候强调运动的作用,但是对于骨质增生这明显是不适用的,骨质增生……详细>>

年龄增长会导致骨质增生 如何有效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过度运动导致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出现骨质增生,与机体过度的活动或运动确活动或运动使骨骼被肌肉和韧带过度牵拉,造成骨骼局部受力增加,刺激骨膜及骨组织过度增生,产生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运动注意哪些?骨质增生的运动项目

骨质增生在运动要注意什么呢?也许会有人认为骨质增生患者是不能运动的,其实适当的运动对骨质增生患者会有很多的好处。与此同时,骨质增生患者应……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