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老司机飙车要小心 腰肌劳损分分钟找上你

2018-06-11 10:36:27      

在生活中,我们都不希望受到疾病的困扰,但是不是我们不想找它它就不会找我们的。我们还是会受到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腰肌劳损就是经常会找上我们,特别是司机朋友,腰肌劳损有很大的危害性,所以我们需要去提前做好预防工作。

司机要科学预防腰肌劳损疾病

腰肌劳损其实就是指的腰部的肌肉、韧带以及筋膜等,这些软组织出现一些慢性损伤的一个常见疾病,是人体出现腰腿痛的一个最常见的疾病。它的主要发病症状是会出现腰部酸痛,并且会时轻时重的反复发作。临床检查腰部外形一般无异常,患者俯卧仰卧一般都是没有障碍的。少数的患者会出现活动出现受限,并且腰部会有压痛感。比较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导致出现骨质增生或者是脊柱畸形。从传统中医理论来看,腰是肾的府邸,由于肾出现了劳损,就会导致肾气虚弱,肾的精气不足以养筋骨和经络,所以患者一般是会出现气血不畅或者是出现淤血滞留在经络内,经络不畅通,所以会导致腰部出现痉挛疼痛。

腰肌劳损是司机朋友们经常遇到的麻烦,但是很多司机朋友并不了解腰肌劳损的症状以及怎样预防腰肌劳损这种疾病,这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都非常不利,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腰肌劳损的症状和预防保健方法。腰肌劳损在司机中的发病率有日渐上升的趋势,那么我们司机朋友应该如何科学预防腰肌劳损疾病?

驾驶员要想预防腰肌劳损的话,需要在日常养成良好的习惯。一是在工作或者是训练中需要注意要劳逸结合,特别是有需要长途驾驶汽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当的休息,并且活动活动身体,不要长期使用一个姿势不动;二是要防止潮湿、受凉,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注意增添衣物。在出汗或者是淋雨了之后,要注意及时的更换衣服;三是尽量要选择比较硬的床垫,因为软的床垫不能保持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所以建议是选择大约10cm厚的软垫即可;四是要注意日常生活的饮食结构,有些驾驶员的身材比较胖,就要注意减肥啦,及时的去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再加上久坐的话,很容易给腰部带来额外的负担。

预防腰肌劳损常扭腰

1、转胯运腰

取站立姿势,双手叉腰,拇指在前,其余四指在后,中指按在腰眼部,即中医所说的肾穴位上。吸气时,将胯由左向右摆动,呼气时,由右向左摆动,一呼一吸为一次,可连续做8-32次。

2、旋腰转背

取站立姿势,两手上举至头两侧与肩同宽,拇指尖与眉同高,手心相对。吸气时,上体由左向右扭转,头也随着向后扭转,呼气时,由右向左扭动,一呼一吸为一次,可连续做8-32次。

上文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司机如何科学预防腰肌劳损疾病,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腰肌劳损疾病的危害性,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了。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腰肌劳损 司机

小心腰肌劳损“恋上”你

久坐在办公室盯着电脑工作,这情景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相信并不陌生。这是办公室一族的日常工作模式,殊不知不良的坐姿让腰肌劳损悄悄的“盯上”……详细>>

腰肌劳损治疗不及时要小心 教你如何摆脱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其发病与长期体位不正、弯腰工作、超负荷运动、急性损伤治疗……详细>>

过度疲劳小心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有哪些表现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腰肌劳损治疗误区有哪些?患者要小心

腰骶部反复隐痛,休息后减轻,劳累后加重,重复做某个动作疼痛尤为明显,多为腰肌劳损。过去多发于中老年朋友,如今越来越趋向于青壮年的上班族,……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