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饮食多注意 这些食物尽量别吃

2018-06-12 09:47:30      

骨质疏松是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主要由于骨质吸收增多所导致,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一旦患上骨质疏松,就会出现腰背疼、身长缩短、驼背易骨折的症状,对这些症状有着相应的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多加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

骨质疏松患者能够喝咖啡吗?

骨质疏松患者平时应该远离咖啡,嗜好喝咖啡的患者,相对于不喝咖啡的患者会留出更多的钙物质。经过专家的研究表明,在一组喝咖啡的患者,和不喝咖啡的患者进行尿检时,喝咖啡的患者,尿液当中含钙量较高,不喝咖啡的患者,尿液当中含钙量较低。因此骨质疏松患者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应该禁止喝咖啡。

骨质疏松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1、不能吃过咸的食物

首先患者不能吃过咸的食物,因为吃含盐量过多的食物,会增加钙的流失,从而使骨质疏松的病情加重。

2、不能吃多糖的食物

骨质疏松患者是不能够吃多糖的食物,因为多糖的食物也会影响到钙质的吸收,从而间接的导致骨质疏松症。

3、适量的食用蛋白质

患者对于蛋白质的摄入也应该注意,适量不能够过多,摄入蛋白质过多会导致造成钙的流失。

4、不能够长期喝浓茶

骨质疏松患者是不能够长期饮用浓茶的,因为茶叶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可以明显遏制钙在消化道中吸收和促进尿钙排泄,造成骨钙流失,时间一久会诱发骨质疏松。

5、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

骨质酥松患者要注意饮食的重要性,多吃牛奶、蛋类各种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等含钙丰富的食物,也要适当的补充,吃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

6、不吃生冷辛辣油腻的食物

骨质疏松患者平时的饮食应该要少吃辛辣油腻生冷、油炸等刺激性的食物,不吃橘子橙子,积极的戒酒、戒烟,远离可可、可乐、浓茶、咖啡等有兴奋作用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的发展。

在治疗骨质疏松的过程当中,饮食疗法也是非常关键的,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多加注意饮食这一块,建议此类患者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高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补充钙类物质。

(责任编辑:宋韵 )

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上注意什么

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容易得的疾病,此病以预防为主。骨质疏松的症状根据严重程度也表现不一,严重的骨质疏松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的5大食疗方 骨质疏松的饮食注意事项

骨质疏松是一种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然出现缺陷导致的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所导致的骨密度减少。那么如果患上此病那么应该有哪些食疗……详细>>

怎么饮食预防骨质疏松?常吃这些食物可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想必大家都有听说过,这是老年人十分常见的病症,而想要避免这种疾病找上自己,做好这方面的预防是尤为重要的。在平时大家可以吃一些食物……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要关注这些要点

骨质疏松即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详细>>

骨质疏松吃哪些食物? 骨质疏松的食疗

人一到中年就会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骨质疏松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来治疗呢?不妨试试饮食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