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休息不等于久坐 腰椎间盘突出分分钟找上你

2018-06-13 09:57:52      

久坐、腰椎退变、慢性劳损、外伤等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病因,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腰椎的保健工作,如果不幸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及时治疗能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坐久了得的吗?在中老年人群中,腰椎间盘突出是比较多见的,但是,对于需要久坐的工作一族来讲,他们年纪也就三四十岁,有的甚至更小,也很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疾病,患病后,坐行不得,甚至连平卧都会疼痛难忍,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坐久了得的吗?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坐久了得的吗

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原因有很多,久坐也是一个常见病因,大家都知道,我们坐着的时候,腰椎承受的压力是平躺的4倍,可以想象如果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多个小时,都不带动一动的。那么椎间盘得承受多大的压力,多长时间的时间折磨和考验呀!当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压迫到后面的神经,那就是椎间盘突出了,就会出现腰腿疼痛,甚至压迫后面的马尾神经,出现大小便障碍。可怜的神经根受压后会出现水肿和炎症,所以才会引起急性期的剧烈疼痛。

坐久了不仅仅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疾病的出现,也可能会引起腰肌劳损,如果长时间坐着,缺乏腰背肌肉的锻炼,在加上坐姿不当,或歪着,或扭着,长此以往会导致腰肌劳损,所以人们出现腰疼时,不要大意,很可能更严重的问题还会随之来临。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与腰椎间盘变性是一样吗

腰椎间盘变性是引起腰椎间盘突出的一个重要原因,症状较轻的时候是不需要进行处理的,平时要注意保养自己的腰椎,避免长时间弯腰负重劳动,避免劳累,否则就容易发展成为腰椎间盘突出。正常的腰椎结构是有一个向前的生理弯曲的,在长时间劳损的情况下,腰椎的曲度会变直。椎间盘变性是椎间盘突出的前兆,变性的椎间盘在压力的作用下容易向后突出压迫神经,这就形成了腰椎间盘突出,也是由于劳损引起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或脱出)于后方或椎管内,导致相邻脊神经根遭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产生腰部疼痛,一侧下肢或双下肢麻木、疼痛等一系列临床症状。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膨出不等于突出,腰椎间盘突出也不等于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椎间盘膨出不等于突出,腰椎膨出是间盘髓核及纤维环的张力、弹性开始退变,其形态结构仍正常.另外,腰椎间盘突出不等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盯上久坐族

生命在于运动,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久坐族”出现。久坐不动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一不小心腰椎间盘突出可能就会盯上你哦!详细>>

久坐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 怎样护理腰椎间盘突出

生活中腰椎病的危害很大,骨科专家说,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会让患者身心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以后,除了应该及早的去正规的医院……详细>>

哪些行为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