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预防骨质增生单靠营养补充?选对鞋同样重要

2018-06-26 10:02:45      

不同的人群的生活习惯是不一样的,并且对于骨质增生疾病也是有着许多种不同的预防方法,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好关于这个疾病的一些比较常识性的了解,才能更好的去预防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不同的人群分别该如何去预防骨质增生。

1、还在发育期间的儿童和青少年,应该要注意饮食均衡营养,多食用富含钙质的食物,如鱼类、虾、骨头汤等。

2、一定要坚持规律科学的生活方式,多多的参加体育锻炼,有空了可以多晒晒太阳,不要抽烟酗酒,咖啡浓茶和碳酸饮料不要经常喝,生活中要做到少盐少糖,动物蛋白的摄入量也不要太多了。

3、步入中年之后,要每年都进行一次骨密度的检查,这样才能很好的去观察和发现病情。对于出现骨量快速减少的人群,一定要及早的采取防治措施。

4、对于老年人而言呢,要多多的去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很好的促进全身血液的循环加快,肌肉的收缩和扩张对于骨骼都可以起到一个直接的刺激作用,这样的话是可以减缓或者是直接阻止到骨质疏松的进程。在饮食上,可以多多食用鱼类、坚果类和豆制品等,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的发作也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骨质增生患者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1、选择软底鞋

选择橡皮底的鞋子对足部较好(胜过皮制的)。穿得舒适比穿得好看重要。慢跑鞋是不错的选择。避免走在坚硬的表面上,例如水泥地、木板、或无地毯的地板。可在脚跟处加护垫,以减轻疼痛。

2、垫上泡沫软垫

软垫可减轻骨质增生对周围的压迫,可以在软垫骨刺相应的部位挖一个洞。

3、补充营养素

(1)盐酸甜菜碱

用量依照产品标示。帮助钙质吸收。年长者较易缺乏盐酸。假使你有溃疡或严重胃灼热的病历,勿试此产品。

(2)钙及镁箝合剂

钙每天1500毫克,镁每天750毫克。保持钙、镁平衡将预防不正常的钙质堆积。

(3)蛋白质分解酵素

用量依产品标示。帮助营养的吸收及控制发炎。

(4)维生素C甲生物类黄酮

维生素C每天2000~4000毫克,黄酮每天100毫克。一种抗发炎剂,对胶原蛋白及结缔组织有益,帮助减轻疼痛。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预防 骨质增生

预防骨质增生有四妙招 适当补钙更重要

骨质增生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且能够对患者的身体状况造成极大的影响。为了让更多的人避免这些疾病的危害,我们要先了解其预防方法。那么,预……详细>>

体重成骨质增生的重要因素 预防骨质增生的几个要点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目前无法医治的疾病之一,虽然不至于要人命,但是患者必需长期忍受各种麻痛的感觉,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虽然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的主要类型介绍 骨质增生的4个预防准则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详细>>

高跟鞋可致骨质增生年轻化 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研究发现,高跟鞋可导致骨质增生的年轻化。有研究指出,女性常穿高跟鞋,也是造成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女性鞋跟过高时,为了保持平衡,上身前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