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骨折恢复快 必须这样做!

2018-06-26 10:02:12      

骨折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了,一旦发生骨折之后,必定是要“伤筋动骨一百天”,对于患者的生活和学习都带来不小的麻烦,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很有必要去了解下,患上了骨折之后要怎么做才能恢复的更快呢?接下来我们一起往下看,骨折了之后这么做可以恢复的更快!

骨折的病人会由于疼痛和行动不方便等因素,很多的会一直卧床不起,这样的话就会直接导致身体的消化功能不好,会引起身体代谢出现变化,最明显的就是蛋白质会出现负平衡,简单来说就是蛋白质的消耗会大于我们摄入的蛋白的量。外伤所导致的失血过多也会引起体内营养出现很大的损失。

而且,骨折的患者在愈合、软组织的修复期间,是非常需要充足的营养物质来供应的,如果没有很好的去调节饮食,营养跟不上的话,不仅仅会影响到病人对于骨折和软组织损伤的耐受力,而且还会影响到骨骼和伤口的愈合,对于骨折患者的康复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骨折患者在恢复的期间,应该多食用易消化且富有营养的食物,这个时候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建议饮食以清淡为主,多食用高热量、高蛋白以及高维生素的食物,要多食用一些动物的肝脏、排骨汤、鸡蛋以及鱼类、豆制品等等,蔬菜水果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多吃!

还有的骨折病人,在遇到骨折时,由于不了解骨折,一时不知所措,觉得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甚至还有的直接心情就崩溃了,导致不能积极的接受治疗,或者一直抱有对治疗的担心,这些都是不利于病情的,所以骨折病人还应该要多了解一下骨折这种疾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骨折后怎么样能够恢复更快的问题也有了更多了解,在文章内容对于这个问题也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大家在生活中出现的骨折,这种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的接受正规的治疗。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骨折 骨科

骨折护理要这样做!恢复才能像火箭一样快

在平时的生活中,由于不当的运动、不当的跳跃、动作幅度过大等等,这些都很容易发生骨折,尤其是对于一些非常调皮的小孩来说,他们在和朋友玩耍的……详细>>

厌食偏食不利于骨折的康复 做好两件事骨折恢复更快

在现实生活中,工作、训练、交通意外等等都潜伏着发生骨折的危险。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详细>>

骨折恢复需经历这5大阶段,你都知道吗

骨骼支撑着整个身体,当骨骼受到损伤的时候,身体则会受到巨大的影响,尤其是骨折时,患者甚至无法正常的生活,同时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不过随……详细>>

猪骨海带汤加快骨折恢复 做好骨折的预防很关键

骨折是常见的外科疾病,多由于外伤或暴力挫伤导致,患者典型的表现是伤后局部变形、肢体出现异常运动、移动肢体时可听到骨擦音,伤口局部可剧痛,……详细>>

骨折恢复期三个阶段的膳食

在骨折的人越来越多,骨折是较严重的外伤,特别是需要手术修复的骨折,因此帮助受伤肢体的恢复,也就显得十分重要。体质强壮,气血循环好的人,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