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足隐患惹不起?从这8方面消除一切危险可能

2018-06-26 11:02:23      

近几年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生活水平提高了之后反而很多人的身体不太好。很多人会出现糖尿病足的疾病,一旦患上这个疾病,对于每个患者来说都是很痛苦的,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去了解下糖尿病足的隐患该如何消除,接下来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消除一切糖尿病足隐患

糖尿病足是由于糖尿病出现病变,而导致周围的神经也出现了病变了一个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患者出现残疾,甚至是死亡,不仅会给患上糖尿病足的患者带来身体上的折磨,心理上的阴影也是不可估量的。所以说做好糖尿病足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它对于康复和预防都起到一定的作用。

1、鞋袜要柔软合适,不宜过紧、过硬,也不宜远距离步行,以免足部磨损。

2、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限酒,消除一切糖尿病足的诱因与隐患。

3、控制好血糖。

4、每天晚上检查足部及趾间有无水泡,有否擦伤及皮肤破损。保持足部干燥。

5、脚上长了鸡眼、老茧,千万不要自己处理,一定要去医院找医生处理。

6、在日常不要使用交叉盘腿的姿势,或者是一侧的下肢压在另一侧的下肢之上的坐姿,这样会影响到下肢正常的血液循环。

7、平时要多注意抬高患病的下肢,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更加应该注意下肢的位置,要确保患病的下肢血液运行畅通无阻,这样会有利于下肢代谢产物及时排除。

8、要经常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一旦出现足部破溃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一旦延误糖尿病足病情可能会导致截肢。

通过以上文章内容的介绍,大家应该对于如何消除一切糖尿病足隐患的问题也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文章内容里对于这个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可以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合理膳食,注意休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糖尿病足 骨科

糖尿病足如何护理好?这些方法让你足部变健康

目前,糖尿病足的发病率逐渐增高,多数患者都了解糖尿病足属于糖尿病的并发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严重患者可影响行走,因此,患者除了及时……详细>>

重度糖尿病足要截肢?3D打印横向骨搬移技术有望破解难题

说起糖尿病足,很多医生应该都会感到头疼、棘手,因病情反复、不断进展,在以往治疗中发展到最后大多是无奈的“保命截肢”。近日,广东省第二人民……详细>>

跷不起二郎腿?要警惕是这5种骨科病在作妖!

不少人只要坐下会不由自主的跷起二郎腿,但经常跷二郎腿,是会影响腿和臀部健康的,同时也会影响一个人的体态。但你知道吗,有些人想跷二郎腿都跷……详细>>

冬季骨科病不用吃药 暖起来就行

冬季寒冷的天气是导致许多疾病的发生的“罪首”,例如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消化系统疾病甚至精神心理问题。除此以外,看似并无季节性的骨科……详细>>

保住坏死的股骨头?做好4方面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屡见不鲜的骨骼疾病,主要表现为髋关节或四周关节隐痛和钝痛,活动后疼痛症状加剧,严重时可造成髋关节功能障碍,进而降低生活质量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