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日常护理牢记两大原则

2018-06-28 08:37:02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引起出现关节炎,有些人会因为工作太过繁重而引起,在患上疾病之后又因为不重视而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最后是很容易导致出现并发症的。出现并发症之后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影响,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下,关节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1、关节炎一般的并发症可能会引起滑膜骨软骨瘤病,引起这里疾病的发生是因为关节滑膜的慢性疾病累及膝关节导致的,主要也是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脚麻木的表现,因为由滑膜组织转化为软骨组织,这样的话就会形成骨化,容易导致双脚出现麻木等状态。

2、关节炎的患者平时的时候还要注意可能会病发到关节部位肿瘤的疾病出现,这种肿瘤出现一般都是会表现在股骨远端还有就是胚骨近端,都是这种骨肿瘤好发的部位,一定要做好详细的检查,比如说X线及CT都可以。

3、关节炎的患者在平时的时候要注意局限性结节性滑膜炎的并发症,这类疾病表现容易出现运动受限,走路腿脚麻痹,关节可能会出现大小不等的移动性节,用手摸也是能感觉出来的。所以有关节炎的患者平时的时候要做好预防这些疾病出现的措施,多运动,多锻炼。

在日常有哪些护理方法呢?

生活护理

1、一般护理:关节炎患者最怕风冷、潮湿、因此居住的房屋最好向阳、通风、干燥,要经常的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床上用品要经常洗晒,床铺不能放在正对封口的地方,防止睡梦中着凉了。洗脸洗手建议使用温水,晚上可以的话建议可以泡泡脚,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

对于丧失四肢功能的患者,长期卧床不起,要注意经常帮他更换体位,防止一个姿势时间过长而引起褥疮。对于手指关节出现急性的患者,或者是肘关节没办法正常弯曲,要及时的去照顾他,处处给予帮助。

2、饮食护理:

1)饮食要根据具体病情而有所选择。风湿病患者的饮食,一般应进高蛋白、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油腻之物。

2)饮食不可片面,正确对待药补、食补问题。瓜果、蔬菜、鱼肉、鸡、鸭均有营养,不可偏食。

3)注意饮食宜忌。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并发症 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会引起哪些并发症?该病会影响寿命吗

类风湿关节炎要是控制不好的话,是会带来很多并发症的,这一点很多患者可能都没有意识到,因为相比较并发症而言,患者更担心的是该病会不会缩短人……详细>>

关节炎常见并发症有哪些?治疗关节炎的膏药有哪些?

关节炎属于慢性进展性疾病,是各种关节炎性疾病的总称。引起关节炎的因素有很多种,关节损伤、退化、关节感染、机体免疫力降低等因素都会诱发关节……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哪些并发症?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致残吗?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疾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并且还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该病会导致的并发症是……详细>>

哪些原因引起关节炎?关节炎的日常须知

哪些原因会引起关节炎呢?关节炎几乎是大多数中老年人都会出现的症状,关节炎或多或少都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才行。在……详细>>

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人的痛

关节炎的最为常见的症状就是会出现关节疼痛,这也是我们最早发现这种疾病的症状,除此之外,一些老年人还会出现间歇性的疼痛,关节活动受限,关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