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爱上”年轻人 减肥药可能是原因

2018-06-28 08:52:48      

骨质疏松不再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常见疾病,随着生活环境的不断变化,特别是对于比较肥胖的女性们,如果过度地进行节制减肥,就比较容易影响到骨骼的正常发育,从而会造成严重的营养不良现象存在,就会加重骨质疏松的现象,那么,骨质疏松为什么会出现在年轻人身上呢?

节食减肥是一个可以快速见效的方法,但是这样得来的结果往往是靠不住的。这样做不仅很容易反弹,对于身体造成的伤害更是不可弥补的。

进入夏天之后,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减肥大军的行列,这其中最流行的方法就是节食减肥了:她们的原则就是少吃东西,恨不得一天三顿都吃草,但是专家表示,这样长期下来的话,日后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会大大增加。

还有些女性会为了减肥而去吃减肥药,多数的减肥药都会抑制钙质的功能,加上女性如果体脂含量过低的话,会引起内分泌出现紊乱,雌激素的水平也会随之降低,骨质疏松自然就找你了。

具体的预防方法如下:

1、想要减肥的话,其实可以选择多运动,增加户外活动和晒太阳,并且要持之以恒。运动锻炼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有效的增加骨骼的营养,提高钙质的吸收和利用率,可以有效的减缓骨质脱钙。

运动还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非常好的。进行户外运动可以接收到阳光的照射,这样也是促进钙质吸收的一个方法。在运动过程中,肌肉会收缩,这样一来就直接作用于骨骼的牵拉。可以有效的增加骨密度,所以适当的运动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是非常好的。

2、注意饮食营养。生活中可以多食用富含钙质和维C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鱼类、等食品,其中虾皮的含钙量是非常高的。经常吃虾皮对于骨骼的好处非常大。

还需要去控制饮食的结构,不要过度的摄入酸性的食物。这样会加重酸性的体质,大多数的蔬果都是属于碱性的,肉类、谷类、酒等食物是属于酸性的食物。健康的人群每天摄入酸性食物和碱性的食物是1:4的。

3、对于某些骨质疏松严重的妇女,应在医生指导下,采用补充雌激素的方法治疗。因为雌激素能增加胃肠道对钙的吸收,减少尿钙的排出,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也可以对已有骨质疏松症患者,阻止骨质继续丢失。然而,雌激素的使用有一定禁忌征和副作用,不可自己随意的盲目使用。

温馨提示,女性出现骨质疏松的几率较高,许多女性为了保持完美的身材,经常是刻意的进行节食,营养吸收不均衡,就容易对骨骼造成危害,当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否则就会加重骨骼部位的损伤。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病因 骨质疏松

年轻人也可能患上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致病因素解读

近日,27岁的市民王女士不小心崴了脚,休息了几天后,仍然站不起来了。她被送到医院检查出是骨折,而且医生惊奇地发现她的骨密度像一个50多岁……详细>>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一提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详细>>

年轻人怎么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但这并不代表年轻人就不会患上骨质疏松,所以,了解骨质疏松的预防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骨质疏松的预防都有哪些方……详细>>

年轻人也会患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看哪个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患有骨质疏松的这个病症,骨质疏松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局部疼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活动障……详细>>

老人“变矮”因为骨质疏松? 出现骨质疏松的原因

74岁时身高1.6米,到了78岁时,只剩下了1.4米。78岁的尚奶奶由于腰背疼痛,去医院就诊,竟然发现自己的身高短短4年间缩水了20厘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