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预防护理关节炎应 补充营养最重要

2018-07-03 08:26:55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情会出现时好时坏的情况,目前的医学还没有明确可以治愈的方法,只能暂时的去控制病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特备去注意保健,从饮食和生活上两个方面来入手。具体的我们一起往下看!

1、预防

以下几点就是针对饮食和运动来作些建议:

1)在饮食的选择上,要选择清淡并且好消化的,不要吃辛辣、冰冷的食物。

2)可以多食用一些开胃的食物,如大枣、薏仁等,尤其薏仁可以多吃点,因为薏仁有着很好的祛湿的作用,可以加绿豆一起煮或者是直接煮成薏仁粥,都是很好的选择。

3)尽量的减少脂肪的摄入,如果体重已经超标了,一定要逐渐的减轻体重,身体所需热量的来源主要要以蛋白质和醣类为主。

4)如果身体是热的属性,要多吃绿豆西瓜这些可以消暑的食物,如果是寒性的体质,就不宜食用凉性的食物了。可以适当的吃些羊肉和牛肉。

5)如果有吃阿司匹林的话,一定是要在吃饭之后才能吃。因为这个药空腹吃的话很容易会造成对胃的伤害,并且很容易会引起缺铁性的贫血。

6)适当补足维他命A、C、D、E或含钙、铁、铜、锌、硒等矿物质食物,以增强组免疫力及预防组织氧化或贫血。

7)要尽量的减少卧床的时间,多多的运动。但是运动的时候也不要过于的剧烈,可以选择坐着或者是卧床去进行运动,如果是坐着的话,可以将一边腿伸直,把腿往上抬,离地约30CM即可,每次可以持续五秒钟,然后换边进行。可以多重复几次,以自己身体可以接受的强度为宜。

8)在冬季的早期起来的时候要特备的注意保暖。可以做些热身的运动,可以将双手往前伸直,手掌向下向后去做划水的动作。

9)寒冷的冬天,要注意保暖,关节疼痛时可以试试热水浴,减轻疼痛。

2、术前准备

1)做好个人卫生,可大大减少术后感染。无伤口者可用沐浴露、肥皂水清洗术肢皮肤,包括大腿根部、阴部和臀部,特别是腹股沟等皱折地方,多有“老泥”聚积,清洗过程动作要轻柔,以不损伤皮肤为度。

2)加强与医护人员的沟通,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家属要配合做好心理护理,要关心、理解患者,多给患者鼓励和精神支持,让病人以最佳心理状态接受治疗和手术,有利于疾病康复。

3)练习床上使用便盆解大小便。患者术后须在床上解大小便,为避免不习惯引起便秘和尿潴留(不能自解小便),术前患者可以自行在床上练习使用便盆解大小便。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预防 关节炎

关节炎患者应多补充维生素

俗话说,治病不如防病。关节炎虽不能完全预防,但通过一些防范措施,可以减轻病痛,延缓关节炎的发生。特别是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平时可适当多喝……详细>>

关节炎补6种营养很重要

根据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计,大约1/5美国人受到关节炎的困扰,那么是不是工作影响的呢?反过来得了疾病更不能做好现在的工作,其实从字面意……详细>>

关节炎补6种营养很重要

据统计,大约1/5人受到关节炎的困扰,那么是不是工作影响的呢?反过来得了疾病更不能做好现在的工作,其实从字面意思我们就可以知道,关节炎是……详细>>

膝关节炎的预防护理误区有哪些

关节炎的预防护理有哪些?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风湿病的一种,我们都知道风湿病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它严重影响着我们的健康,因此,在治……详细>>

预防关节炎 了解病因很重要

关节炎(arthritis)泛指发生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炎症、感染、退化、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炎性疾病,可分为数十种,危害巨大,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