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老年人股骨头坏死 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2018-07-03 08:29:46      

老年人股骨头坏死饮食应该注意哪些?引起股骨头坏死的病因有很多,年龄阶段有份三期,然而最容易患有股骨头坏死的是老年人,因此老年人这个阶段身体免疫力下降,身体元素吸收不上来,老年人身体在不断退化。

股骨头坏死了解这一点后,并对患者发起攻击,导致老年人股骨头坏死,那么股骨头坏死出现后,股骨头坏死治疗是不能够避免的,那么在治疗期间老年人股骨头坏死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老年人股骨头坏死饮食应该注意哪些?

1、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乳糖、蛋白质比较多,特别是老年患者朋友身体所丢失的钙质会更多,所以日常需求量也会更大。

2、股骨头坏死患者为了能够确保乳制品中的钙、磷物质能够充分的被我们身体所吸收,大家在食用这些乳制品的同时,要经常晒太阳,这样效果会更好。

3、股骨头坏死患者同时也要注意喝牛奶的技巧,牛奶在加热时需不断搅拌,防止磷酸钙沉积下来,造成钙、磷的损失;牛奶与含有植酸、草酸及食物纤维的食物同时食入时会降低钙的吸收,故牛奶不与菠菜同食,也不可与浓茶一起喝。

4、 股骨头坏死患者为了进一步增加牛奶中钙、磷的吸收,可在牛奶中加入维生素A、维生素D成为"复合奶"。或在普通牛奶中加入鱼肝油(含大量维生素A和维生素D)或加服维生素A、维生素D,也可促进钙、磷等的吸收。

5、 股骨头坏死患者除了多食用乳制品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喝骨头汤,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多喝骨头汤对我们身体的康复帮助是非常大的。

对于老年股骨头坏死吃什么好大家可以进一步的了解,病人的饮食,肯定会与正常的饮食有些不同的,主要是为了患者可以更好的使疾病得到治疗,以上饮食需要注意的事项,就希望大家能够做些特别的了解了。让老年人可以健康的度过晚年的时光。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股骨头坏死 老年人

怎么避免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的饮食调理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常见的一种中老年疾病。很多中老年朋友在面对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时候,都苦不堪言。事实上,股骨头坏死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有效……详细>>

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 股骨头坏死饮食原则

股骨头坏死作为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疾病,我们大家都听过,伤筋动骨100天吧,可见一旦患病,就会对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并且看情形治疗的难度也是……详细>>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三大危害 股骨头坏死的中西疗法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严重影响了患者的行走,相信大家都了解股骨头属于重要的关节,对于股骨头坏死的出现,患者们一定要及时对症治疗。如今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能治愈吗? 治疗股骨头坏死的方法

不知道股骨头坏死能不能治好的也别瞎猜了,下面就给你们好好解释一些,让你们了解清楚。骨头坏死是一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股骨头处的血液循环不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