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日常预防骨质增生 不要成为胖子也是一招

2018-07-04 09:43:46      

骨质增生也叫骨刺,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骨质增生疾病,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由于骨质增生在发生时会特别疼痛,让人难以忍受。因此大多数人都在想着法子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而在众多预防方式中,运动是其中的一种。

多运动可以预防骨质增生吗?

由于很多中老年人因为劳累而不喜欢运动,导致很多骨科疾病的发生。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可以预防骨质增生,因为会关节液只有靠挤压才能够进入软骨,从而促进骨骼的新陈代谢。因此,适当的运动可以增强关节腔内的压力,可以帮助软骨渗透关节液,从而减轻关节软骨的退行性变化,从而达到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尤其是关节软骨的增生。

虽然适当的运动可以避免骨质增生的发生,但是如果长期过度的运动会诱发骨质增生,因此大家要特别注意,在运动的时候避免过度,让软组织受力不均,防止骨质增生的出现。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一、及时治疗关节的损伤

在出现关节组织以及骨头损伤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是出现骨折情况,就要治疗彻底,因为骨折后容易造成关节软骨面的不平衡,容易造成创伤性的关节炎,就可以避免骨质增生的出现。

二、积极的控制体重

如果身体过于肥胖会导致骨质增生,体重过重会让关节组织出现磨损,导致关节软骨面上的受力不均匀,从而造成骨质增生。因此过于肥胖的人要减肥,并且控制好体重,避免让体重过重给关节造成影响。

三、不要吃高脂肪食物

在饮食上要控制高脂肪食物,高脂肪食物容易让脂肪堆积在体内消化不了,就会让体重加重,从而加大了膝关节的负担,导致关节磨损更严重。

四、多吃含钙的食物

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含钙比较高的食物,如牛奶、蔬菜、海带、虾等,含钙高的食物容易保证骨质代谢的正常需求,从而提高骨头的密度,有效预防骨质增生以及其他骨科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骨质增生在这几年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它主要是因为在平时没有做好护理以及预防,导致出现。因此,不管是在饮食上还是护理上,都是要特别注意,从而来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预防 多运动 骨质增生

哪些人易患骨质增生? 日常预防骨质增生的方法

据媒体报道,骨质增生的人群在不断的上涨,尤其是老年人的发病率最高。骨质增生在发病的时候会疼痛难忍,因此时刻预防该疾病尤为重要。那么,哪些……详细>>

中医4招诊断骨质增生 日常预防注意4点

骨质增生是骨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病发于老人。中医认为本病与外伤、劳损、瘀血阻络、感受风寒湿邪、痰湿内阻、肝肾亏虚等病因等有关。详细>>

导致骨质增生的5大原因 日常该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疾病发病原因比较复杂,所以这样的疾病不管什么事想要预防还是想要治疗也都不太容易。对于骨质增生疾病更加有必要多去了解相关的常识,帮……详细>>

骨质增生的6类高发人群 日常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大家也都知道,骨质增生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并且大多数人患上这种疾病主要是因为过度劳累所导致的,其实除了这一患病原因之外,如果人们生活环……详细>>

年龄也是骨质增生的诱因 预防骨质增生的几个方法

骨质增生栏目据医生在线网讯,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骨质增生是老年人常见病,多会引起关节疼痛等症状,而且现在骨质增生也会发生在一些年轻人身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