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五十岁避免不了肩周炎?这样锻炼绝对不担心

2018-07-05 10:07:32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肩周炎的症状,会对病人的生活和工作造成影响,得了肩周炎以后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来缓解症状,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病人的运动方式,而且要掌握正确的方法。

肩周炎是什么?

大部分的肩周炎都会发生在四十岁左右的人群中,由于软组织的退行性病变而导致的这类骨科疾病,当我们的骨关节承受外界压力的能力减弱,长期过量的运动和不正确的姿势很容易造成慢性骨关节损伤,上肢创伤后肩部会出现萎缩、粘连的情况。

那么,肩周炎的锻炼方法有什么呢?

1、弯腰花圈

肩周炎患者弯曲手臂,轻缓的摆动手臂,以肩部为中心,从内到外的甩动或画圆。并用手臂摆动来促进肩关节活动。

2、甩手锻炼法

主要练习方法:双脚分开站立,先用手揉搓肩膀,使局部的肌肉彻底的放松,然后轻拂自己的手臂,前后左右九十度摇晃自己的手臂,速度从慢到快(每分钟30-60次),每天坚持一次,一个月以后就会有明显得缓解效果。

3、爬墙锻炼

练习的方法:肩周炎不适的一侧的手指接触墙壁,手向上慢慢的移动到最高点,然后放下,一次又一次地反复做,每天做10-12次。

4、冲天炮练习

练习的方法:患者要保持站立姿势或上身挺直的坐姿,紧握拳头,把两只手慢慢的举到头顶上,然后逐渐的伸展两臂,将双手伸向头顶的方向,直到极限,每次30-50下。

5、体操棒

体操棒对于肩关节的肌肉有很好的锻炼作用,拿体操棒在身体的两侧进行上下摆动,可以伸展肩部的各个位置。在肩关节周的运动训练中,经常使用这种器具,体操棒可以协助人们做外展、伸展、仰卧等运动。

6、实心球运动

一般情况下是利用实心球完成两个主要动作,一个就是双手抱住实心球,轻轻地向上举或者是向侧举,可以保护侧带肌肉。第二个就是将实心球放在网兜里,进行离心摔球的运动,离心球可以很好的牵拉见不得肌肉,可以增大实心球的活动范围。

除了以上介绍的肩周炎的保健方法以外,患者在饮食上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食用后摄入的高脂肪食物容易影响脾脏的正常运行,则关节会出现僵硬、疼痛、肿胀等并发症。另外,豆类、冬瓜、黄瓜应该多吃一些,这些食物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后伸下蹲的运动 后伸下蹲 肩周炎

五十岁难以避免的肩周炎 饮食习惯要改改了

肩周炎现在在生活中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应该长期处于不良的姿势而造成的,也有部分是因为过度的劳累而引起的。详细>>

肩周炎又叫“五十肩” 教你5个锻炼方法来缓解!

肩周炎是常见的肩部关节炎症,好发于中老年人身上。不过最近这几年,随着电子产品兴起,再加上人们长时间坐着,肩周炎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若肩……详细>>

肩周炎不仅仅是五十肩

“五十肩”只是肩周炎中的一个类型,不要误以为肩周炎就是“五十肩”,期待自愈,忽视延误治疗康复的最佳时机,或在没有正确诊断下盲目治疗,加重……详细>>

喝生姜汤有助防肩周炎 五锻炼撵走肩周炎

生姜在夏季可治疗不少病症,尤其是久呆空调房的人常喝点姜汤,可有效防治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疾病。久呆空调房,肩膀和腰背易遭受风……详细>>

肩周炎能不能治好?肩周炎患者平时需要进行哪些运动锻炼?

肩周炎又叫做五十肩,主要是以肩部出现疼痛影响关节的正常活动为主的疾病。肩关节的发育年龄集中在50岁左右,女性发病率高于男性,多见于重体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