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胖子到底有什么错!太肥胖小心腰椎间盘突出

2018-07-05 09:53:35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在常见不过的腰椎疾病,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很多,这类疾病出现以后,全身症状也比较显著。很多人偶尔出现腰臀部疼痛都会认为是过度疲劳导致的,殊不知,这也许是腰椎疾病在作祟。

太过肥胖小心患腰椎间盘突出

脂肪过多或过瘦者易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很多体重偏胖的人,脂肪组织太多,身体里面的肌肉含量太少,腹部脂肪的增加会导致腰部负荷,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风险。但身体太薄弱,肌肉的占比较少,同样也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部和臀部的肌肉组织是身体劳损中最常见的部位,腰、臀部的组织可以支撑上肢和头部,使上肢稳定和活跃,并执行各种轴承功能。因此,腰部和臀部是压力的交集。对于整个身体来说,体重太轻和太重对于腰椎都不是好事。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诱因有哪些?

1、腰椎间盘的病变

椎间盘血液供给不足,代谢变慢,会导致椎间盘很容易受到挤压,使椎间盘逐渐出现老化的现象,导致纤维环容易出现断裂,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症。

2、在长期震荡的环境下

司机很容易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主要的原因就是驾驶员长时间保持坐姿,并且腰部的颠簸比较强烈,导致腰椎受到很大的压力,引发腰椎的退行性病变。同时,震动也会对腰椎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震动不管是对腰椎还是对血管都会造成伤害,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3、腰部过度的负荷

当我们的腰部负荷过大时,腰椎的重量超过10万帕/平方厘米,长期弯腰就会造成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症在劳动强度较大的职业里面更为普遍,到目前为止,职员、纺织工人、学生、司机、编辑等经常是固定姿势的人群,很容易出现腰部肌肉受损,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4、不良的生活习惯

在日常生活里,朋友们一定要避免造成腰部损伤的坏习惯,避免腰部的突然的外力伤害,只有这样才能保证避免腰部疼痛的症状,也可以很好的避免颈椎病的发生。

通过本文的介绍,大家应该已经基本了解是哪些因素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以上内容应该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责任编辑:宋韵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什么危害?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诊断的?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即使自己没有腰椎间盘突出,但在自己周围人中,比如同学、朋友、同事、家人都可能有腰椎……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早期症状有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在退行性改变的基础上,由于外力因素作用下导致纤维环破裂,随和组织突出刺激或压迫相邻脊神经根,从而产生腰痛,下肢麻木等一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风险高吗?

近年来,腰椎间盘突出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发作年龄越来越低。这种疾病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还会给患者带来强烈的疼痛感,甚至会导致患者瘫……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怎么引起的?盘点腰椎间盘突出症的8大诱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难治性骨科疾病,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生发展与多种原因有关,这必须要明确发病的原因,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