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2018-07-11 06:11:46      

在生活中患有颈椎病的人并不少见,而经常有看到或者听到颈椎病患者出现头晕的现象。当颈椎病出现头晕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不适感,有些甚至会导致昏厥出现。因此,很多患者就要关心颈椎病出现头晕要怎么办?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颈肩部受累而导致的,当颈椎以及肩膀持久性的出现痉挛收缩时就会导致血液不流畅,就会出现一些会导致头晕的物质引起头晕。而有一些属于神经性颈椎病,就容易刺激或者压迫头部的神经和头部的敏感组织会引起头晕。

颈椎病出现头晕怎么办?

一、专业按摩。如果有出现颈椎不舒服的情况,可以通过按摩来缓解,不过不要自己随意按摩,需要找主页的按摩师或者理疗师进行专业的相关部位按摩,才能够缓解不适感。避免自己错误的按摩姿势让病情加重。

二、保持良好的睡姿。良好的睡姿是缓解颈椎病不适感的有效措施之一,由于我们每天有3分之一的时候都是在睡觉,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并且保持良好的睡姿,才能够改善颈椎病带来的不适。

三、避免外伤。如果一些原因导致颈椎扭伤,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算外伤不是特别严重,也要做详细的检查,并且要彻底治疗,避免颈椎受损而引发头晕,甚至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四、注意坐姿。对于很多上班族的人来说,有些会因为工作的需要而经常低头或者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坐在电脑前,这样就会让颈部长时间固定在一个姿势,如果是患有颈椎病的人,经常这样会颈椎病加重,从而导致头晕的出现。因此,经常做电脑前的人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坐姿,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起身运动或者做颈椎操。

五、多休息。在出现头晕的时候要尽量卧床休息,避免干重活以及过度劳累,从而加重头晕。

温馨提示,在发现颈椎病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治疗,并且在平时做好护理。如果有出现头晕的情况一定要卧床休息,避免头晕严重而摔倒在地,危害到生命。对于颈椎病患者来说,平常要保护好颈椎,尤其是在天气转变的时候,颈椎容易因为血管收缩而出现供血不足,导致一系列症状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头晕的解决方法 头晕 颈椎病

颈椎病为什么会头晕?颈椎病头晕怎么办?

在生活中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朋友,而颈椎病最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头晕的症状。一出现头晕,会让患者苦不堪言,也严重影响到的生活。有很多颈椎患者不……详细>>

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头晕?颈椎病病人手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生概率越来越高,这与电子产品的广泛应用有密切联系,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平板电脑,会对颈椎意产生严重负累,诱发一系列颈椎疾……详细>>

颈椎病引起头晕怎么办

头晕是颈椎病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患者主要表现为突然头晕发作。典型症状是当头转到某一个位置的时候突然出现头晕,严重患者会出现天旋地转,甚……详细>>

哪些颈椎病会引起眩晕?颈椎病头晕怎么锻炼?

颈椎病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疾病,多发于老年人,但是在压力大节奏快的社会生活中,一成不变的工作姿势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颈椎病,颈椎病的……详细>>

颈椎病的先兆恐会晨起头晕

对于颈椎病,或许还有很多人不清楚,颈椎病还可表现为视力下降、间歇性视力模糊、一眼或双眼胀痛、怕光、流泪、视野缩小,严重者可失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