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女性夏季颈椎病高发?穿吊带裙成主凶

2018-07-05 10:06:18      

在炎炎的夏日,很多女性为了让美丽以及凉爽大多都穿吊带衣或者吊带裙。虽然这样穿吊带看起来美观并且凉爽,但是经常穿吊带的女性也容易出现颈椎病。

女性在夏季穿吊带容易引发颈椎病吗?

由于在夏季有很多女性都喜欢穿着计较清凉吊带衣,这样可以更加凉快。但是有些女性是长时间处于空调房内,所以穿吊带衣容易让颈椎以及肌肉受到寒冷的刺激,从而诱发颈椎病的发生。因为专家提醒,如果是需要长时间呆在空调房或者工作的位置正常处于空调口,就要避免穿着吊带衣,或者在外面加一件薄外套,可以避免颈椎部位受凉而引发颈椎病,或者加重颈椎病。

在日常女性朋友还有哪些举动会引发颈椎病?

一、没有足够休息

由于在夏季白天比较炎热,夜间比较长而凉爽,所以很多女性会把娱乐生活改在夜间,就会经常熬夜,导致睡眠时间大大的减少。这样就让颈椎没有办法得到足够的休息,就容易引发颈椎疲劳,从而引发颈椎病,而且也容易出现熬夜后体内肝火旺盛,也容易导致颈椎不适的感觉出现。

二、穿高跟鞋

在夏天很多女性喜欢穿裙子并且搭配一双高跟鞋,可以很好的展露出女性的魅力。但是经常穿高跟鞋会让人体重心过度前移,并且会让骨盆向前倾,就容易造成颈椎受力点集中,从而导致颈椎受伤而引发颈椎病。

三、午睡习惯不好

很多办公室女性在夏季都有在办公室休息的习惯,但是有很多人在休息的时候会因为疲劳而直接睡着了,但是趴在办公桌上睡觉的这种姿势容易导致颈椎疲劳,而长时间这样就容易导致颈椎病的出现。

四、内衣过紧

有很多的女性为了也让自己胸部看起来更美观,在日常穿内衣的时候喜欢把肩带拉得很紧,而这样就容易让血液循环不畅,从而让肌肉容易老化,进而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很多女性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不好的坏习惯,而这些坏习惯却是导致颈椎病出现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想要预防颈椎病,就要先看看自己身上有哪些坏习惯,再改掉这些坏习惯,再养成一些生活上的好习惯,这样才能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发生,也能避免颈椎病出现对自己的困扰。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诱发颈椎病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

7大因素致夏季颈椎病高发

夏季一到,不少网友的的颈椎病开始发作,僵着脖子、行动缓慢、稍微一低头或是一转身就直喊痛。“其实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专家提醒市民,天……详细>>

坐软沙发或致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夏日颈椎病高发原因

最近骨科、康复科因劲椎病而就诊的人数明显增多,这是为什么呢?颈椎病主要是由于髓核突出压迫周围的神经或者血管,导致神经受压迫或者血液循环不……详细>>

夏季七因易诱发颈椎病

春夏两季来就诊的年轻人、都市白领居多。年轻人、都市白领一般颈椎的退行性形变还不严重,气温、湿度等大环境的变化,对其颈椎影响小,而主要的触……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病,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姿势以及一些先天遗传性因素所致。颈椎病主要的发病部位在脊柱的颈段,可以累及周围的软组织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