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预防腰肌劳损第一步 别再趴着睡午觉

2018-07-05 10:05:18      

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在中午期间在上班的地方吃饭休息,而有一些会过于疲劳而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虽然说偶尔趴着桌子上睡觉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经常性如此会容易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

趴着睡午觉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吗?

一般来说,趴着桌子上睡觉会让腰部保持一个不良的姿势,同时也会让头部供血量减少,这样在睡醒后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以及耳鸣等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这样时间长了就容易引发腰肌劳损等情况的出现。并且,在睡觉的时候用枕头枕着睡,容易压迫到胸部、从而影响到呼吸,也会造成双手麻痹的感觉出现。

建议需要在办公室休息的人如果有条件,可以采取平躺或者侧卧的睡姿,并且要注意午睡的时间不能过长,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避免醒来后出现头昏。另外还要注意午餐不要吃的太饱,避免增加胃的负担以及血液的粘稠度。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的出现?

一、纠正不良姿势和习惯

在平时坐电脑前以及玩手机的时候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要东倒西歪的,而且在平时弯腰拿东西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让腰部收到损伤。

二、避免长时间的久坐

有些经常需要久坐的人,如办公室职员、汽车司机等,这些长期从事于坐姿工作的人,在平时要避免坐太久,防止让腰部的负荷时间过长,可以适当的起身运动,可以让肌肉以及韧带得到放松,从而避免腰肌劳损。

三、要经常更换站立姿势

有些人长期处于站立的姿势上,就要适当的更换站立姿势,并且要偶尔走上几步,可以降低肌肉间韧带的紧张感,从而可以预防腰肌劳损的出现。

四、提高身体免疫力

在平时要做一些对腰部有帮助的运动,如回旋、仰卧、后伸等,这些动作可以使腰部肌肉发达,从而使韧带以及关节灵活,从而减少腰肌劳损的的几率。

温馨提示,一些体重过于肥胖的人患腰肌劳损的几率会更高,体重过高会让腰部承受更大的负荷,会让腰部更容易受伤。因此对于体重过高的朋友来说,尤其是腹部脂肪比较多的人,要控制体重,要克制饮食,避免摄入过多的脂肪,才能在平时坐着的时候腰部承受负担不会太重,进而降低腰肌劳损的出现。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预防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或因积累性损伤 腰肌劳损的预防要点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腰肌劳损是为何 预防腰肌劳损要知道这些方法

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引起的,大家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外伤的产生,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久坐不……详细>>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腰肌劳损的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中人们不注意休息,尤其是体力劳动者长时间的工作,从而引发了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情,腰部都是负责的重心,因此……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预防措施

腰肌劳损是是老年腰腿痛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且迁延难愈,因此做好积极防治腰部劳损的措施就显得尤为重要。患有该病者,在生活中首先要避免腰部负重……详细>>

食物疗法治疗腰肌劳损 6个要点能预防腰肌劳损

慢性腰肌劳损,为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发病因素较多,主要症状是腰部酸痛,日间劳累加重,休息后可减轻,日积月累,可使肌纤维变性,甚而少量撕裂……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