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判断骨质增生看这里 如何正确防治增生

2018-07-17 07:42:26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症状,甚至患者会出现关节压迫感,骨质增生会引起患者关节红肿,甚至也会出现发热等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关节部位酸痛,麻胀等感觉,那么骨质增生有何表现?

介绍骨质增生的三种表现

1、关节部位活动受限: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症状,甚至会出现肌肉肿胀疼痛的感觉,并且严重的患者甚至无法正常活动,骨质增生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骨质增生主要是骨骼病变造成的,会对患者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2、可引起麻木疼痛感: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一般骨刺不会引起压迫症状,但是骨刺会间接引起局部组织慢性疲劳,从而患者会出现关节胀痛的感觉,骨质增生患者必须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并且要及时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

3、红肿及发热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红肿及发热的症状,骨质增生的患者会出现局部酸痛,麻胀等感觉,由于患者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出现的疼痛感也会有所差异,并且严重的患者疼痛感会比较明显。

如何正确防治骨质增生

1、合理的膳食:饮食与骨骼的发育有密切关系,因此大家要合理膳食,增加营养的摄入量,生活中可以多吃些坚果类的食物,并且要增加钙元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饮食均衡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并且能起到防止骨质增生的作用。

2、避免长期剧烈运动:过度剧烈运动是导致骨质增生的主要原因,因此生活中要避免长期剧烈运动,尽量维持健康的体重,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剧烈运动会加重患者的病情,甚至会对骨骼造成损伤,适当运动有利于骨骼的健康。

3、养成良好坐姿:良好的坐姿可起到防治骨质增生的作用,生活中大家尽量改掉不健康的坐姿,避免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并且容易导致骨骼变形,尤其是青少年要改掉不良坐姿,老年人要做好骨骼的保暖工作。

骨质增生有何表现?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关节红肿疼痛的感觉,并且也会出现关节活动受限的症状,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会给患者造成比较大的痛苦,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患者的工作效率,因此大家要做好骨质增生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如何正确判断骨质增生

根据调查发现近年来,骨质增生已经延续蔓延,成为很多中老年人所担心的重要疾病之一,一般情况下,他会引起很剧烈的疼痛,给患者的身心健康带来很……详细>>

教你如何自我诊断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该如何预防?

骨质增生又称骨性关节炎或者是退变性关节病,它是一种严重影响着我们身心健康的骨科疾病。发病时关节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会发生变性、退化……详细>>

骨质增生自我诊断的4个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如何防治?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之一,好发于脊柱和全身各大关节。我们首先要认识到骨质增生是人体衰老的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一般到了三十五岁……详细>>

如何判断是否患有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多发疾病,多见于中老年人,但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患上了此病。骨质增生的病征中有一些特征与其他疾病相似,这使许多人误将其他疾病……详细>>

如何正确判断是否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多发的疾病,在我们身边就有很多人都被骨质增生困扰着,是指患者的关节部位的骨头因为病变而再次生长的一种疾病,骨质增生患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