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意外!颈椎病竟然还会诱发四个并发症!不如换个枕头来救你

2018-07-17 07:34:06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也成为了人群中的一种常见疾病。以前颈椎病常常发生在长期伏案工作的人身上,但现在颈椎病也转向影响着学生党。

颈椎病是由于颈部长期慢性劳损造成的,主要有几个方面容易造成颈椎病,如:长时间的低头,睡觉时不良的睡姿,低头玩手机等。颈椎上承头颅下接驱干,对人体来说是相当重要的部位,而一旦发生颈椎病,可能相继而来就会带来一些并发症。

颈椎病容易引起四个并发症

1、70%的头痛跟脖子有关

内源性的头痛,多半与脖子有关。有数据指出,人体70% 的头痛都可能跟脖子有关的。因此也称其为颈源性头痛。颈源性头痛主要表现为单侧、双侧枕部、耳后出现酸痛感,可能还会引起耳鸣、恶心呕吐、眼胀的症状。

2、脖子供血不足导致眩晕

颈椎病是由于颈部长期供血不足造成的,同时还容易引起颈性眩晕的症状。

3、颈椎错位导致颈胸综合征

颈胸综合征主要表现为阵发性胸闷、心前区有疼痛感、窒息感。

4、颈椎病引起呼吸不畅、便秘腹胀

颈椎增生还会压迫到颈交感神经,引起胃肠道蠕动缓慢,造成便秘的症状。

颈椎病的预防 从枕头选择开始

枕头的选择对颈椎病的预防和治疗有重要的作用。在睡眠过程中头颈在合适位置,通过休息缓解头颈压力,促进血液更好的周身循环。既能预防颈椎病的发生,还能有效治疗颈部供血不足。

何为一个好枕头?市面上卖的枕头是五花八门,多姿多样。但其实,“黄豆枕头”对颈椎治疗和预防效果也是相当好。不用到市面上买,自己就能做。黄豆枕头对颈部究竟好不好,都好在哪呢?它的好处主要体现在这三个方面:

一、预防颈椎病

枕头上添加黄豆,在枕着的过程中,黄豆会集聚形成一个适合颈椎休息的高度,放松颈椎,起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二、按摩作用

黄豆的滚动可以对颈部肌肉痉挛起到按摩的作用,缓解和防治颈源性头痛。

三、廉价且实用

往枕头里头塞黄豆,自己就能做成一个枕头。相比到市面上找人按摩便宜很多,还省时。在睡觉的时候就能按摩颈部,疏缓压力,直接起到助睡眠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预防 颈椎病并发症 颈椎病

颈椎病的诱因?颈椎病有哪些并发症?

颈椎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可有一些原发疾病引起,也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和异常姿势引起。目前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并且颈椎病长期慢性出现……详细>>

认识颈椎病常见的并发症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病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综合征,该种疾病可引起多种并发症,给患者带来更多的危害。那么,颈椎病有……详细>>

颈椎病会引发5大并发症 颈椎病的发病症状

对于颈椎病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详细>>

颈椎病会带来五大危害 小心颈椎病导致并发症

颈椎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专家介绍:颈椎除了是中枢神经和颈动脉的交通要道所在,还是通向大脑和面部五官神经的主要枢纽。另外,它与腰椎紧密相连。……详细>>

颈椎病的7个并发症要注意 颈椎病可能导致中风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颈椎病的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