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要当心 有这些表现就是骨质增生了!

2018-07-23 07:19:22      

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疼痛感,腰椎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腰背酸痛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僵硬的情况,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关节不适,并且还会出现疼痛肿胀的感觉,会影响到关节的活动能力,骨质增生有哪些表现呢?

骨质增生有哪些表现

1、腰椎骨质增生: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腰背酸痛,僵硬症状,患者过度劳累后身体会出现僵硬酸胀的感觉,休息后会明显减轻,因此患者避免参加重体力的劳动,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过度劳累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膝关节骨质增生:关节不适、疼痛肿胀等表现,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这些症状表现,随着病情发展,患者走路时会出现疼痛感,而且患者关节活动不方便,经常会出现关节部位咔咔响的情况,关节部位伴有明显的弹响。

3、足跟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脚跟疼痛的症状,长时间行走后症状会有所加重,骨质增生又称为骨刺,容易导致患者关节疼痛,而且还会导致关节部位红肿,因此大家要做好骨质增生防治,并且要了解骨质增生的表现。

吃什么能缓解骨质增生

1、多进食高钙食品:骨质增生患者必须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增加营养的摄入,多吃含钙高的食物,能缓解骨质增生症状,如牛奶,蛋类,豆制品等,这些食物对患者的病情有好处,并且能降低并发症的发病几率。

2、增加多种维生素摄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提高患者身体的抗病能力有利于骨骼健康,尽量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骨质增生患者可通过食疗来改善症状。

3、多食菌类食物和含粗纤维的食物:经常吃些菌类食物有利于骨骼健康,并且具有预防肿瘤及癌症的作用,经常吃粗纤维的食物能促进人体排毒,并且要经常吃些坚果,注意营养的补充,做好饮食护理工作非常重要。

骨质增生有哪些表现?腰椎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症状,膝关节骨质增生患者会出现关节肿胀的感觉,并且也会出现疼痛感,骨质增生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减轻疾病给身体造成的伤害,并且要注意饮食营养的补充,可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责任编辑: )

骨质增生是怎样产生的? 骨质增生的易感染人群要当心

有的人为此忧心忡忡,认为骨质增生会造成疼痛、麻木,甚至瘫痪,是不治之症。因而到处求医问药,不但耗费大量的精力,也花费许多钱财。其实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吃?骨质增生的预防方法

骨质增生日常应该怎么吃?饮食对骨质增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在治疗时要多多注意饮食。而骨质增生的高发人群也要做好预防的工作,预防骨质增生的方……详细>>

骨质增生有什么诊治措施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中年高发的骨科疾病之一。对于患病的老人来说,只有方法得当,才能诊治骨质增生。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关于骨……详细>>

骨质增生通常的具体表现 骨质增生的检查方法介绍

增生性骨关节病是指由于关节退行性变,以致关节软骨被破坏而引起的慢性关节病。又称退化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及肥大性关节炎等。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