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为何会引发腰肌劳损 预防腰肌劳损记住三件事

2018-07-20 07:53:09      

腰肌劳损是腰部常见疾病,腰肌劳损可能是急性腰扭伤造成的,也可能是腰部过度负荷造成的,腰肌劳损会引起患者腰酸背痛,并且会影响到腰部的活动,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生活中必须要经常活动腰部,避免久坐不活动,腰肌劳损的病因有哪些呢?

分析腰肌劳损的三种病因

1、急性腰扭伤:急性腰扭伤是导致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避免外力损伤,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避免久坐不活动,经常活动腰部能促进血液循环,同时要注意避免剧烈运动。

2、腰部过度负荷:长时间久站或弯腰工作,容易诱发腰肌劳损,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感觉,甚至也会影响到腰部的活动能力,长时间持手抬重物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并且会导致腰肌长时间处于张力状态。

3、气候环境因素: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容易诱发腰肌劳损,会影响腰部健康,也会影响到骨骼的健康状况,因此大家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做好腰部保暖工作,避免腰部受寒受潮,否则会诱发腰肌劳损,也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1、保持正确的姿势:及时纠正不良姿势,保持正确的姿势有利于腰部健康,能有效预防腰肌劳损,避免久坐不活动,不能长时间伏案工作,否则会危害腰部健康,保持正确的姿势能有效避免腰部病变,能够防治腰肌劳损。

2、注意对腰部的保暖:风寒湿邪会影响腰部健康,容易诱发腰肌劳损,因此必须要做好腰部保暖,经常按摩腰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起到保健腰部的作用,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加衣物,并且要及时排除身体内的寒气。

3、避免长时间穿高跟鞋:长时间穿高跟鞋会增加腰部的负担,容易导致腰部疼痛,女性尽量控制穿高跟鞋的时间,平时要选择平底鞋,平底鞋有利于女性腰部健康,同时也可以起到放松脚部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腰部的劳累。

腰肌劳损的病因有哪些?腰肌劳损可能是腰部过度负荷造成的,也可能是气温过低或湿度太大引起的,大家要关注腰部健康状况,做好腰肌劳损的防治工作,尽量少穿高跟鞋,长时间穿高跟鞋对腰不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腰部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腰肌劳损是为何 预防腰肌劳损要知道这些方法

腰肌劳损主要是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引起的,大家要注意避免过度疲劳,避免外伤的产生,做好腰部的保护工作,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减衣物,避免久坐不……详细>>

腰肌劳损或因积累性损伤 腰肌劳损的预防要点

腰肌劳损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从白领人群到老年人,患病率越来越高。治疗腰肌劳损并不难,但病情容易反复,导致疼痛加剧。因此腰肌劳损治愈后的……详细>>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腰肌劳损的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中人们不注意休息,尤其是体力劳动者长时间的工作,从而引发了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情,腰部都是负责的重心,因此……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