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吗 这些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2018-07-23 07:18:13      

腰痛是人们比较常见的症状,腰痛可能是腰椎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腰痛可通过热敷来缓解,并且要经常活动腰部,促进血液循环能缓解疼痛感,腰痛患者要做好护理工作,那么,腰痛是腰椎间盘突出吗?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表现

1、腰腿痛:腰腿痛是腰椎间盘突出常见症状,腰椎间盘突出主要是腰部扭伤或腰部受凉劳累引起的,大家要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并且要做好腰部保健工作,生活中需要注意腰椎间盘突出的防治,尤其要注意保暖工作。

2、腰部肌肉有压痛感: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会出现腰部肌肉压迫感,甚至还会出现放射性疼痛的感觉,随着病情发展患者会出现剧烈腰痛感,同时也会增加并发症的发病率,患者尽早治疗能缓解身体的病痛。

3、腰椎活动受限:如果发现腰椎活动受限或者腰椎屈曲度减少,应立即到医院接受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造成的,及早治疗能防治腰椎间盘突出并发症,并且也可以减轻疾病所造成的痛苦。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1、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要避免剧烈运动,适当活动腰部,能促进血液循环,合理的运动有利于腰部健康,并且能起到防治腰椎间盘突出的作用,如果出现腰痛的情况,应禁止剧烈运动及重体力劳动。

2、良好生活习惯:良好的生活及工作习惯,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日常饮食要有规律,减少通宵熬夜的情况,生活中必须要调整好作息习惯,通宵熬夜工作对身体伤害大,尤其会损伤腰椎健康,因此大家要重视腰部的保养。

3、学会合理用力:弯腰搬重物时避免用力过猛,否则会对腰部造成损伤,会增加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几率,腰部受伤是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原因,搬重物时注意正确的姿势,并且要注意避免腰部过于用力。

腰痛是腰椎间盘突出吗?腰痛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常见症状,患者会出现腰部肌肉压痛感,并且也会出现腰椎活动受限的情况,大家要做好腰椎病的防治工作,良好的生活习惯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并且注意避免腰部受到外力损伤。

(责任编辑: )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步治疗,身体健康会得到恢复的。下面为大家全面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在医生的指导和帮助下,一步步治疗,身体健康会得到恢复的。下面为大家全面介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阶梯治疗 ……详细>>

腰痛警惕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