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病的原因你知道吗 这几件事患者要知晓

2018-07-18 07:57:17      

腰椎病原因比较复杂,腰椎病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大家要做好防止妇科病的措施,改掉不良生活习惯,腰椎病患者容易出现腰痛的情况,并且腰椎病也会影响到关节活动能力,大家要做好腰椎病的防治,并且要了解腰椎病的原因。

腰椎病的原因你知道吗

1、腰肌劳损:腰椎病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平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弯腰工作,弯腰抬重物时要注意避免过于用力,否则会对腰椎造成损伤,甚至会导致腰部韧带拉伤,容易导致腰椎病的发生。

2、妇科疾病:女性如果经常出现腰椎疼痛的情况要警惕是否妇科病,妇科病也会导致腰椎病的发病,子宫内膜异位症容易诱发腰椎病,会增加腰椎疾病的发病几率,要及时矫正子宫,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

3、不良生活习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腰椎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要及时纠正不良生活习惯,腰椎病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早期不重视会渐渐形成腰椎病,甚至还会诱发坐骨神经痛,会诱发多种并发症。

腰椎病要注意什么

1、注意自己的饮食:腰椎病患者尽量做到合理饮食,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补充钙质,同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腰椎病患者合理饮食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保护骨骼健康,可以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2、适当锻炼腰部:经常做腰部锻炼有利于腰椎健康,能起到防治腰椎病的作用,能缓解腰椎病疼痛感,同时也可以缓解肌肉僵直的现象,腰椎病的患者可以自行推拿按摩,推拿,能起到疏通气血的功效,并且具有通经活络的作用。

3、保证充足的睡眠:患者睡觉时最好选择硬板床,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非常重要,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助于疾病治疗,而且能提高记忆力及免疫力,有助于脊椎健康,同时也要注意腰部保暖,腰部受寒容易诱发腰椎病。

腰椎病的原因有哪些?腰椎病主要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可能是妇科疾病或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大家要重视腰椎保健纠正不良坐姿,避免抬重物时太用力,同时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良好的睡眠习惯,能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病如何护理 腰椎病的原因 腰椎病

腰椎病的原因有哪些?腰椎病压迫神经严重吗?

腰椎病是各种腰椎疾病的总称,涵盖了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腰肌劳损等疾患,涵盖范围很广。引起腰椎病的原因,可以概括的分为两大类。内部……详细>>

揭示腰椎病的5大原因

腰椎病又名腰椎间盘髓核突出症,它是椎体之间的纤维环破裂后髓核突出压迫脊神经根导致腿痛的一种常见病,好发于20-45岁的青壮年,男性多于女……详细>>

腰椎病如何治疗?腰椎病的致病因素

腰椎病几乎成为了在都市工作的大多数人都会患上的疾病之一,腰椎病的症状会很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可是,是哪些……详细>>

诱发腰椎病的主要原因 患腰椎病要定期进行检查

现在患上腰病的患者朋友非常多,腰椎病的出现给很多的人带来了不便,其实大家如果在生活中可以正确的认识腰椎病这种疾病的话,做好预防,这样我们……详细>>

导致腰椎病的重要原因 常习腰椎保健操远离腰椎病

腰椎病是一种因腰椎间盘突出、滑脱、裂变、退变、畸形、不稳定以及腰椎骨质增生和韧带增生等引起的病变,统称为腰椎病,其中主要以腰椎间盘突出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