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坚果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吃什么最好?

2018-08-09 07:04:37      

骨骼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关键的一个部位,因此,养生保健一定要对骨骼做出合理的保护,这样就可以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骨质疏松。

坚果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坚果和一些种籽对于骨骼健康都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其中核桃和亚麻籽都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另外,花生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很好的预防尿液里面钙质的流失,另外,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其他对身体有好处的元素,在预防骨质疏松,强身健体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骨质疏松吃什么最好?

1、海带和虾米皮

海带富含大量的矿物质,每100克的海带就含有1100毫克得钙质,海带富含海藻酸钠,有助于预防白血病和骨癌的出现。另外,虾皮营养也非常的丰富,价格还会很实惠,价格比较低廉,它是理想的钙源之一,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添加这两种食物,来帮助我们身体带来更多的钙质。

2、三文鱼

三文鱼和其他种类的多脂鱼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非常有益的促进骨骼健康的物质,不但含有丰富的钙质,还有协助钙质吸收的维他命。另外,三文鱼还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可以减少中老年朋友体内的骨质流失,很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

3、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

维生素K成分在骨质的构建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身体里面维生素K水平比较低的人,髋部骨折的几率会增加30%,女性和男性每天补充90微克和120微克的维生素K就足够了。

4、含镁元素丰富的食物

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是因为身体里面镁元素缺乏严重导致的,尽管镁仅含有骨骼中所有矿物质的1%,但镁缺乏会使骨骼易碎,容易出现骨折。平均每人每天摄入400毫克钙质补充剂就可以了,可以很好的防预防因为缺钙引起的便秘。

另外,预防骨质疏松,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随便的坐卧。也一定要戒掉躺着玩手机、看电视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导致颈椎出现错位的情况。也要禁止经常跷二郎腿,这样很容易导致骶髂关节出现错位,造成小腹疼痛或者小腹坠胀的症状。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缺乏运动,导致骨骼出现比较严重的健康问题,因此一定要做好保健工作,避免骨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食物调理 骨质疏松 坚果

适当饮茶可以防止骨质疏松

氟是骨代谢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适量的氟化物有利于钙、磷等无机盐沉积于骨骼上,使骨骼具有一定的强度和硬度。详细>>

骨质疏松怎么办?骨质疏松吃什么食物最好?

骨质疏松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代谢性骨病,好发于中老年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发病率较高。骨质疏松的发生会导致患者容易出现骨折意外,给患者的身……详细>>

什么蔬菜可对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可以吃什么食物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一般说来女性绝经后5~10年内、男性70岁以上最易发生骨质疏松,且年纪越大,发生几率越高。那么,除了进行正……详细>>

骨质疏松患者吃什么 骨质疏松饮食上注意什么

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和绝经后的妇女比较容易得的疾病,此病以预防为主。骨质疏松的症状根据严重程度也表现不一,严重的骨质疏松甚至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骨质疏松疾病的出现大多数都是由于缺钙所引起的,老年人年老了,钙流失的速度也比较快,所以很容易出现缺钙,那么老年人作为骨质舒松疾病的高发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