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引起痛风的7大原因你知道吗? 这些病因应该引起重视

2018-08-01 07:05:01      

痛风也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富贵病,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得痛风的患者越来越多。而且痛风这一病症多带来的痛苦是非常多的。由于体内的过高的血尿酸,导致关节发炎产生疼痛,并反复发作。

那么什么因素会引发痛风呢?

1、高嘌呤食物

经常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饮食上以肉类为主的人容易患上痛风,这是因为从这些食物中摄取的嘌呤过高会引起体内血尿酸的水平明显升高,直接导致痛风的产生。此外,这些食物的过量的摄入,还会引发高血糖、高血脂以及心脑血管疾病。

2、酗酒

痛风患者大部分为男性,这跟男女之间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喜欢喝酒、经常过度饮酒的中年男性是痛风的高发人群,酒精也会引起体内血尿酸的急剧升高。所以经常饮酒的人,体内血尿酸长期超标,自然会引发关节发炎产生疼痛。

3、肥胖

根据相关研究表明,体型肥胖的人比体型标准的人患痛风的概况要高2-3倍,这可能是因为人体内血尿酸的含量和体重是成正比有关系的。越胖的人,体内血尿酸的含量就会越高。

4、低温

痛风发作的时间一般都是晚上,因为晚上气温相对白天低,血尿酸的结晶在低温的条件下更容易合成。因此,在炎热的夏日,痛风患者最好不要吹空调。

5、药物

药物引起痛风发作,是由于有些药物中含有的化学成分,会对人体将血尿酸排出体外产生抑制作用,这样一来,大量的血尿酸在体内积聚,必然会引发痛风。

6、遗传

一部分痛风患者是受基因遗传的影响。目前的研究还不完善,但有数据表明,如果父母患有痛风,那么子女染上痛风的概率就会大很多。

7、慢性损伤

如果穿着不合脚的鞋子走路、或者关节部位造成了损伤,也是有一定的可能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是因为损伤之后可能会引起血尿酸结晶的诱发,造成关节部位血尿酸含量上升,这种快速的上升还有可能引起急性的痛风。

以上所说的七点是引起痛风发作的主要原因,可能诱发痛风的原因也不能排出其他方面,痛风发作对患者来说是很痛苦的事情,对于男性患者,一定要戒烟戒酒,痛风一旦复发,便会给治疗再一次的增加难度,因此,生活和饮食习惯上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七大病因 痛风的原因 痛风

痛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日常应该如何护理痛风?

痛风疾病的不断发生让我们清楚的了解到痛风发病率正在提升,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我们随时都会被痛风疾病缠上,所以我们都……详细>>

什么是痛风病 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是痛风病?引起痛风的原因是什么?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生活疾病,痛风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风,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风,原发性与继发性痛……详细>>

引起痛风的病因是什么?

痛风一般多发人体各部位,关节剧烈疼痛,痛不欲生的“痛”,但是,很快1-7天痛就像“风”一样吹过去了,所以叫“痛风”。那么,引起痛风的病因……详细>>

痛风都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吗?不,这2大因素可能招来痛风!

痛风是继糖尿病后的第2大代谢疾病,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前者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后者是某些疾病所引起的。痛风可破坏关节骨质,导致手脚畸形……详细>>

为什么痛风的人群越来越多?你知道这6个原因吗?

据调查,我国高尿酸血症的人数已经高达1.7亿,痛风患者已经超过8000万人。痛风除了跟遗传因素有关外,也和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因素有关。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