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多运动预防颈椎病?

2018-08-02 07:48:54      

现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和电脑,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机或者电脑,加上不正确的坐姿,导致颈椎受到严重的压力,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如何预防颈椎病?

1、避免低头的姿势

若是长时间伏案工作的话,每隔30分钟应该休息一会儿,抬起头并且活动一下颈部。每隔两个小时要做一次抬头、挺胸、伸手臂、仰头的动作10分钟左右。

2、改变坐姿

如果每天使用电脑时间很长,下班之后继续开车的话,时间久了就会导致颈椎病的发作,所以要保持正确的坐姿,要保持头部微微往后仰,挺起胸,身体自然的放松。

3、仰卧位

睡觉的时候尽量采取仰卧位的方式,如果长期采取俯卧位的话,为了保持呼吸,头颈部需要侧弯,长时间下去会对颈部颈椎的韧带造成了慢性劳损。所以采取仰卧位的方式保护了颈椎,有利于脊柱的正常发育。

4、正确的站姿

肩膀颈部部位肌肉出现劳损会慢慢的颈椎病,在站立的时候尽量要抬头挺胸,双肩膀能够稍微往后展开,后腰部收紧,尽量让颈部保持正常的生理弯曲,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颈椎病,同时也可以缓解颈椎病带来的身体不适。

5、选择合适的枕头

除了要注意睡觉的体位之外,也应该注意颈部、头部和枕头之间的关系,如果枕头不合适的话会让颈部和头部处于悬空的状态,时间久了会对颈部造成慢性损伤,久而久之成为颈椎病。本身已经有颈椎病的患者如果不能更好的贴合枕头,那么会加重病情。

6、少用电脑,多运动

在生活中要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如果必须使用电脑的话也要保持正确的坐姿,坐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一会。另外也应该做一些全身运动对于颈椎病的治疗和康复有一定的疗效,可以采取游泳、打羽毛球的方式,不仅仅可以运动全身,而且有利于颈椎的康复。

7、局部功能锻炼

如果想要保证颈椎的健康,那我就应该增强颈部的韧性以及抗压力,有必要的话需要做颈部和肩部的局部功能锻炼,比如颈椎的瑜伽或者颈椎操。

温馨提示

普遍的年轻人属于低头族,长时间的玩手机和电脑对颈部造成了严重的压迫,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所以在生活中要减少玩手机和电脑的时间,平时多对颈部进行按摩或者锻炼来促进颈部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预防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现在人们的身边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病症围绕着我们,引起我们的困扰。颈椎病就是很多人都患有的病症,那么颈椎病的预防都有哪些方面呢?想必您一定……详细>>

预防颈椎病不妨跳跳绳 生活小细节有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心情烦躁是颈椎病爆发根源 预防颈椎病方法有哪些?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损伤和颈椎周围软组织退行性改变引起颈椎内外平衡失调所致,可压迫或刺激颈部血管、交感神经、神经根和脊髓而引起颈、肩、上肢、……详细>>

五类人群成颈椎病的目标 预防颈椎病方法有哪些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灵活性最大,活动频率最高,负重最大的七块骨骼,由于要承受头部的重量(男性头部占身体重量的4.4%,女性头部占身体……详细>>

颈椎病有食疗五汤粥 预防颈椎病方法有哪些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其临床表现多种多样,尤其是推动脉型和交感神经型颈椎病,有时确诊并非容易。一旦有了这方面的症状,一定要请专科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