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这些症状出现要注意!你该小心腰椎间盘突出了

2018-08-02 07:13:50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位于腰椎部位的髓骸突出,对神经产生了压迫,故而产生疼痛感。这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腰部疾病,轻则感到腰腿疼痛,重则需要手术进行治疗。

当出现以下这几种症状时,你就该警惕自己的腰椎间盘:

1、腰部疼痛

如果一旦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首先最明显的症状就是腰部感疼痛。但是并非所有的腰部疼痛都是腰椎间盘突出,还有可能是腰肌劳损等症状。因此,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听取医生的诊断。

2、腿部疼痛,放射型疼痛

如果前期出现腰痛,得到一定的缓解之后,下肢也产生疼痛感。或者是在进行咳嗽、打喷嚏等对腹部产生压力的行为之后,感觉到腰腿疼痛,那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才行。

3、腰部难以活动

如果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腰部的活动范围就会受到限制,至于受限的程度多大,完全取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程度了。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卧床不起。

4、脊柱突出

如过产生了腰椎间盘突出,那么患者大多会采用侧躺的方式来减轻自己的痛苦。这种方法虽然对疼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是长期采用不正确的姿势,会使脊柱发生畸变,长此以往,使脊柱向左侧或者右侧发生侧凸。

5、跛行

这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对下肢造成的问题,长期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能会在走路的过程中感到下肢受压迫,放松腰部或者休息一会儿后这种症状会稍有缓解。但是跛行的时间越久,腰椎间盘突出的病症会越重。

6、麻木感

长期腰椎间盘突出,患者不一定会觉得腿部疼痛,但有可能会有麻木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的突出压迫到了神经,使感觉消失了。但这种麻木感也有可能是由于关节退变所导致的,因此要到医院让医生具体检查之后才能明白原因所在。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骨科疾病,有九成的患者在就医的时候都是主诉腰部疼痛,因此,如果出现以上所说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抓早抓小。平时要避免久坐,坐的时间久了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些腰部,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小编温馨提示大家,腰部是很脆弱的也是很关键的,一定要注意保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多样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后,在外力因素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症状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自我检测应该怎么做?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发病率极高的骨科疾病之一,其发病的原理是由于身体腰椎间盘的髓核组织突出压迫或刺激神经系统,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反映。腰……详细>>

腰痛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吗 这些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状

腰痛是人们比较常见的症状,腰痛可能是腰椎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腰痛可通过热敷来缓解,并且要经常活动腰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