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骨质疏松应该补充哪些营养?试试这些食疗方法?

2018-08-20 07:27:39      

骨质疏松一般是发生在50岁以上的绝经女性身上,因为此时身体中的钙会大量的流失,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引起骨折,骨质疏松应该补充哪些营养呢。

骨质疏松要补充哪些营养?

1、维生素k

维生素k可以减少骨骼中的蛋白质,当维生素k水平降低时会增加跑步患上骨折的风险,含有维生素k的食物主要包括西芹、橄榄、菠菜、西兰花等蔬菜。

2、镁元素

当身体中严重缺乏镁元素时就会让骨头变得更加的脆弱,容易断裂,每天至少要摄入400毫克的镁元素,可以从菠菜、花生、糙米、杏仁、全谷物食品中摄取。

3、蛋白质

骨骼会不断的进行合成以及分解,当合成时需要大量的蛋白质供给,蛋白质可以从豆腐、豆制品、鱼肉、家禽肉、低脂奶制品中获取。

4、维生素b12

经过研究表明,维生素b12长期摄入不足的话会导致骨质大量的流失,每天只需要摄入2.4微克的维生素b12即可。含有维生素b12多的食物,主要包括瘦牛肉、低脂奶和贝类。

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当归牛肉汤

需要15克生姜,30克当归,200克的羊肉一起放在水里,一直把羊肉煮烂为止,每天服用一次。此食疗方法具有温经通略、温阳补肾的功效,适合于因为脾肾阳虚引起的骨质疏松。

2、猪血瘦肉豆腐汤

需要250块猪血,100克山药、胡萝卜、豆腐和猪瘦肉,把猪瘦肉洗干净之后切成丝,豆腐、猪血切成块,山药和胡萝卜洗干净切成片,一起放在水里煮开,最后放入食盐,此疗方具有益气养血和健脾补肾的功效。

3、萝卜海带排骨汤

把排骨放在水里煮开之后去浮沫,然后再加姜片、黄酒,小火把排骨炖熟加入胡萝卜丝再煮十分钟,放入调料味后再加入味精和海带丝煮开即可。此食疗方法可以为身体补钙,防止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

45岁之后就要为身体补充大量的钙剂,每天要有20分钟的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增强骨密度,做到均衡饮食,千万不能挑食和偏食,多吃含钙及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比如洋葱、坚果、蛋类、牛奶等,尽量少吃高磷的食物。避免做剧烈运动,注意关节的保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的食疗 补充哪些营养 骨质疏松

对骨质疏松症这种疾病食疗方法的介绍

骨质疏松是很常见的一种关于骨头的疾病,引起该疾病的原因有很多。骨质疏松作为临床上的一种常见骨科疾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详细>>

骨质疏松的人应该怎么食补?补充这4种营养素恢复得快!

对于骨质疏松的人来说,他们需要认真的去调理自己的身体,否则很可能会大大增加自己患骨科疾病的几率,如骨折、骨关节突出等。而适合骨质疏松患者……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骨科疾病,骨质疏松有哪些食疗方呢?吃哪些膳食对骨质疏松有改善作用?详细>>

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骨质疏松,一旦患上骨质疏松,不仅容易引发骨折,而且会引发一些其它的疾病,所以对于骨质疏松这种疾病……详细>>

治疗骨质疏松的食疗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老年人群中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专家表示:患者一旦骨折又可危及生命。那么治疗骨质疏松食疗方法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